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蝶蛾之戀(上)

蝶蛾之戀(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蝶蛾之戀(上) 標籤:山楂樹之戀

  蝶蛾之戀

  或許是個巧合,或許是天註定的,或許是生,又或者是命。

  蔚藍色的天空,陽光似煙霧一樣繚繞。蔥蔥鬱郁的森林,枝葉如海一樣廣闊。童話般的世界,夢幻般的天堂,這裡是寂靜,是樂園,是痛苦……在這一片森林中,每天都在發生着不一樣的故事,是凄涼,是幸福,是仇恨,是……是怎麼也說不清的。而在其中,有着這樣的一段美麗的故事,請聽我緩緩道來。

  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河,清澈的小河,寂靜的小河,一樣望去看不見盡頭。一棵如閨女待嫁的小樹,它婀娜多姿,好像有風就會倒了似的。一片碧綠的葉子,油亮亮的,是那麼的惹人去摘啊,雖然他只是一片葉子。故事就從這片葉子開始了。他,是一顆蛾卵,在葉子的上面。而她是一顆蝶卵,在葉子的背面。在同一天,他(們)倆,同時出生,在這同一時間裡,他爬向葉子的背面,她爬向葉子的正面。“磞!”兩個小腦袋就這樣地撞在一起,而這時刻,他看見了她,同樣她也看到了他,默然,靜靜地對視,慢慢的靠近。些許,他知道了她是一隻蝴蝶,而她知道他是一隻蛾。從那時起,他望着天空,而她則望着他。他用頭頂頂她的腦袋,她則滿臉羞澀的微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慢慢的變成了他們一生的誓言。

  一天夜裡,狂風肆虐,小樹不停地晃動,小河不停地拍出激烈的浪花,他和她躲在一片葉子上,彼此不離不棄。然而不如願的是,突然刮來的樹枝打在了這弱小的樹葉上,他為了救她吐出一條條的絲,然後無力的掉進了滾滾的小河,而她則在歇斯底里的吶喊,染后昏了過去。這時的他,不停地掙扎,到最後,變成了絕望,從而隨着河水飄向了遠方。一夜的漂泊,一夜的堅強,為了見到她的渴望,他拼了命地活着,總有一天,他會返回,回到那幸福的地方,深刻回憶的地方。

  此時的她,在這顆小樹上,望着那小河的遠方,滿腹表情地望着,那是郎消失的地方。千萬愛,愛極在天涯。林月不知心裡事,水風空落眼前花。搖曳碧雲斜。 梳洗罷,獨倚孤葉亭。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在天涯!

  流過一個瞬間,消逝一寸光陰。他慢慢的爬向那個地方,爬向那個做夢也會見到的地方。孤獨,艱難,坎坷,已經在他的腦子裡變得那麼的無視,那麼的微弱。每天的醒來,是每天的動力,依然遠方,依然堅持,縱使那自己比蝸牛還慢的速度。而她,還是那樣待在小樹上,不時地望着小河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蝶蛾之戀(上)
網友評論
蝶蛾之戀(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