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標籤:父親的病 做懂孩子的父母 母親節

  父親節來了,我又陷入痛苦的漩渦。父親離開我已經一多年了,記得,清明那天,我跪在他的墳前。淚水伴着紛紛揚揚的雪花,打濕衣襟。心中千言萬語,只能面對冰冷的土丘訴說。也許父親聽到了,天空的雨雪停了,風兒絮絮叨叨穿過林間,像似父親在我耳邊低語,“堅強!一定要好好活着!”我淚眼朦朧中看見,父親笑呵呵轉身走了。

  “要堅強!一定要!”是父親常說的一句話。我從小體弱多病,經常去衛生室打針。每次都哭爹喊娘,“不許哭!要堅強!”父親常這樣呵斥。父親是木匠,一堆雜亂的木料,進過父親的斧劈刨平,然後打眼種組裝,刮灰刷漆。一件精美的衣櫃,便展現我的眼前。從小,我十分佩服父親,他一喊我就鴉雀無聲了。打針的阿姨挺納悶的,父親卻笑笑一言不發。

  有一次,父親在刨木料。我突發奇想,爸你教我吧!父親把刨子給我,讓我試試。我學着他的模樣幹了起來,不是刨子刨不上東西,就是身子來回搖晃。一會兒整地忙頭大汗,父親在旁邊笑了。你看這弓步要扎牢,雙手要一起用勁。這樣,他比劃幾下,我略有所悟,再干就好多了,可是一塊板子沒刨好,手上打起血泡。我退縮了,父親說要堅強,堅持就是勝利。可我最終沒有堅持下來,或許父親心疼,他再也沒教我。

  如今,父親節里,我已沒了父親,夏日的風,輕輕撫摸我的臉,如父親大手在給我擦淚。“要堅強!一定要!”父親的話語,如鼓槌重重敲在我心上。我懂父親的心意,我們這個家要往前走,我們活着的人還要往前走。他知道我一生都需要堅強。然而,在這特殊的日子裡,又讓我如何能堅強住?悲痛像湍急的河水,漫過我的心房,把我旋在漩渦里,不能自拔。望着別人在父親面前,說說笑笑,而我在空空的屋子裡,只能面對父親的遺像,傾訴思念。遺像里父親安詳依舊,而我早已哭成了淚人。我知道,對我來說,這註定是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我會永遠記住父親的話,堅強的好好的活着!

  父親永遠離開了我。在父親節里,我還是祝願他在天堂安好!同時祝願天下所有的父親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網友評論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