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3年護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護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2013年護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3年護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08月16日,我有幸參加了江華縣第一人民醫院組織的新員工崗前培訓。此次培訓院方高度重視,院領導就醫院規章制度,護士執業道德標準以及行為規範,護理常規操作、預防院感等進行了深入的講解,我從中學到的知識終生受益的,我的心得體會如下:

  一、通過此次培訓使我的思想覺悟和對護理工作的認識有了進一步的提高,為把我們培養成一名有修養,有素質,有能力,有水平的護士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作為護士一定要細心,有愛心、耐心、有責任心,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要更好的服務於患者。作為一名護士,我認為應該有高度的責任心和主動服務的意識,在工作中不僅能夠服從領導的安排,接受批評,還應該有良好的協作精神,工作勤奮,不怕苦和累,有較高的專業水平。作為一名臨床護士,我們與病人接觸最密切,加強溝通技巧中,我們應該給予親人般的關懷,時刻了解他們的需要,滿足他們的需求,為病者分憂。

  二、通過此次培訓使我們的執業素質有了快速的提高。我們面對的是一個生命,工作時一定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嚴謹的工作態度,要做到醫護配合默契,執行各項操作前嚴格執行“三查八對”,“無菌技術操作原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以病人為中心,在工作中嚴格求自己,工作主動,堅守崗位,勤奮工作,隨時準備投入到工作的前線,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專業技術知識。

  三、護士在醫院感染預防和控制中擔任重要的角色。預防和控制醫院感染,是保證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的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任何主觀、客觀上的差錯、過失和問題,都可能導致感染,給患者帶來重大損失。醫院感染和醫療安全與護理專業息息相關,滲透到護理工作的各個環節。而護士與患者接觸最密切,幾乎所有的護理操作都是圍繞患者而進行一旦發生醫院感染不僅響延長了患者的住院日,加重其經濟負擔而且影響醫院的社會效益甚至醫療安全對患者及其家庭和社會都造成危害醫院感染管理的發展歷史證明在醫院感染的預防控制中護理是主力。

  四、加強醫患溝通,如何加強醫患溝通和建立良好的醫患關係,是醫療服務中不可迴避的重要問題,只有把握好醫患關係,加強醫患溝通,才能建立好的醫患關係,把醫患關係搞好了才能減少不必要的醫療糾紛,這不僅僅增強醫院的信譽,而且能夠提高醫務人員的威信。常言道:三分治療,七分護理。我們應該和患者多溝通,用微笑為病人服務,在與病人溝通時要講究語言藝術,通過了解病人的文化水平,年齡來把握說話尺寸,讓患者感到關愛。端正的儀錶,我們的護理質量,給患者增加戰勝疾病的信心,使我們單調枯燥的工作更加有意義。

  今天給我最最深的體會是趙老主任的教導,句句讓我銘記在心,醫護人員不僅需要較高的專業技術水平,還應善於和病人交流,做好有關疾病的健康知識宣傳教育,切實為病人解決實際問題,同時應尊重患者,注重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的提高。短短兩天的崗前培訓學習,我們不僅學到了很多理論知識,分享了一些保貴的臨床經驗,更多的是學到了如何去做好一名護士。我懷着希望,懷着對未來生活的憧憬,懷着對護理工作的無限熱愛,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醫護人員。

  劉玉田

您正在瀏覽: 2013年護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3年護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