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團大戰觀后感900字

百團大戰觀后感9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百團大戰觀后感9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百團大戰觀后感900字(一)

  影片有力的展示了我黨領導的人民軍隊和抗日民眾在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歷史貢獻,主題鮮明、視野開闊、製作精良。

  作為獻禮抗戰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電影,中國人都必須看。雖然沒有之前的《建國大業》《建黨偉業》的明星陣容強大,但是情感依舊。期待"建"系列第三部《建軍霸業》。鄧超的客串演出張自忠,無疑給本片帶來了一絲偶像氣質。不可否認,超的演技確實突飛猛進了,值得表揚。

  《百團大戰》用了大篇幅的戰火筆墨刻畫了戰爭之殘酷,戰場之慘烈。戰爭之傷害,對於交戰雙方來說,實際上都是巨大的。殺人一萬,自損八千。百團大戰我軍投入兵力高達105個團,40多萬人,斃傷日偽軍兩萬多人,但我們自己的傷亡也高達將近兩萬人。傷亡實際上是對等的,代價不可謂不慘烈。不得不承認,日軍當時的戰鬥力之強和武器之先進是一窮二白的八路軍無法相提並論的。但,為了民族的榮譽,為了人性的尊嚴,我們也必須硬頂上。片中對於戰爭對於人命的摧毀全方位真實展現,還是很靠譜的,不像許多抗日雷劇演得那樣胡扯,展現了一部歷史正劇的凜然氣象。我們看膩了手撕鬼子的鬧劇,我們鄙視褲襠藏雷的齷齪,我們拒絕虛偽的阿Q精神,我們厭煩了無盡吹噓的自嗨,我們需要的是真正展現戰場之真實狀況的影視作品,還原歷史的冰冷與殘酷。

  主要人物陶澤如飾演的彭德懷和劉之冰飾演的左權還是演得不錯的。彭德懷時任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副總司令、前敵總指揮,左權任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兩位英雄人物演繹各有千秋。彭德懷指揮作戰的大氣沉穩、敢打敢拼、愛兵如子、重情重義,都刻畫得入木三分。左權是黃埔一期生,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畢業,儒將風貌展現得淋漓盡致。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對於戰場的把控,對於軍人的原則,和彭德懷的深厚戰友情感,都有不俗的展現。片尾左權在日寇大掃蕩中不幸犧牲,畫面令人傷感。左權倘若活着,一定能進入十大元帥的行列。

  百團大戰觀后感900字(二)

  百團大戰,是抗戰史上的光輝一筆,甚至可以說是八年抗戰由被動抵抗到主動出擊的偉大轉折。不過,這一筆在寫得非常曲折和坎坷。當年,代表邪惡一方的日本軍國主義將魔爪伸向泱泱華夏,肆意蹂躪祖國的山河,代表正義一方的勤勞善良的中國人民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侮辱、踐踏和摧殘,悲慘之甚不忍再去訴說。放到時代背景下去看,隨着二戰的戰火蔓延,法國投降、蘇聯停火、我國國土不斷淪陷、正面戰場節節敗退……狼煙滾滾的國土上,亡國滅種的悲觀情緒逐漸蔓延,德意志的盔甲戰車,也讓世界反法西斯戰場向著不利於正義一方的方向運動發展。如果再不做點什麼,可能就真的完蛋了。

  危難關頭,作為抗日戰場中流砥柱的中國共產黨和黨所領導的人民軍隊審時度勢,挺身而出,充分借用人民戰爭這一汪洋大海的威力,發動和組織了敵後戰場百團大戰,向企圖分割圍剿我們的日偽軍狠狠揮了當頭一棒,為世界反法西斯戰場注入了充滿希望的力量。破壞鐵路鏈的娘子關戰役、保衛兵工廠的黃崖洞戰役、突襲反包圍的關家堖戰役,百團大戰讓"犯我中華者"有來無回,粉碎了囚籠政策,打出了軍威士氣,極大地提振了全國人民奪取抗戰最後勝利的信心決心。越來越多的官兵和群眾跳出"天都黑了,中國完了"的論調,意識到"中國還在,中國人還站着".

  毛主席說:"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面對日軍實施殺光搶光燒光的屠村屠城燼滅戰,彭德懷發出了"想要種族不滅,唯有抵抗到底"的吶喊。彭老總和左將軍率領着士兵兄弟,一個挖鐵路,一個炸橋樑,一個攻車站,一個拿礦山,把心中的怒火轉化為犧牲的父老鄉親和革命戰友復仇的炮火。驅逐日寇,抗戰到底,中國共產黨和黨所領導的八路軍用百團大戰的特殊方式向世界鄭重宣告着:無論如何壓迫,無論何時何刻,中國和中國人民是絕對不會投降的。

  毫無疑問,百團大戰就像一劑改變歷史脈搏的強心針,它的意義是重大的,它的影響是深遠的,能夠產生這麼大的意義和影響,它的戰爭也必然是殘酷的。為了完成一些重要的戰鬥指令,上去一批,倒下一批,再上去一批,又倒下一批,然而英勇的戰士從未退縮,許多戰友光榮犧牲,以身殉國。但是,正是靠着一批批大無畏的八路軍指戰員和一場場壯烈的戰役,扭轉了戰局,改變了歷史演變的結果。

  當音樂詩人李健演唱的影片主題曲《等待黎明》的旋律響起,悲愴的戰地情歌讓人潸然淚下,而觀影過程中壓抑許久的情感也終於被點燃,被渲瀉,被爆發。"煙火綻放,照亮着滄桑的夜空,越過高山,等待美麗彩虹。"詩寫得太美了,不過這是藝術化處理我們所聽到的看到的以為的樣子,我因此忍不住想要改編歌詞,因為戰爭的歷史其實應該是這樣子的:"炮火四起,響徹這中國的土地。血戰到底,等待最終勝利。"無論是什麼樣子,這首曲子對於被孤立分割的抗日軍民來說,猶如一段期待抗戰勝利的希望之聲,更是激勵英勇鬥爭的信仰之歌。

  "無聲處,聽驚雷,寫青史,鑄豐碑,龍歸滄海英魂壯,血沃大地勁草肥。抒肝膽,聚風雷,問人生,能幾回,太行山上雲濤吼,至今澎湃贊軍威。"大家聽到片尾曲那一句句聲聲慢的深情回眸了么?歷史永遠都在那兒,是非功過自有評說,不過,邪不勝正的道理亘古不變,得正義者得勝利,勝利永遠站在正義這一邊。我們新一代革命軍人應該做的,就是沿着先驅的足跡為強軍興軍的偉大征程做得更多,用強大的實力和堅定的決心守護好我們的祖國。

  百團大戰觀后感900字(三)

  我們在1940年下半年,彭德懷指揮八路軍一二九師和晉察軍區等共一百零五個團二十餘萬兵力,對華北地區的日偽軍發動了一次進攻戰役。這次戰役共進行大小戰鬥1800餘次,攻克據點2900餘個,殲滅日偽軍45000餘人,給日偽軍以沉重打擊,鼓舞了中國軍民抗戰的鬥志,增強了必勝的信心。

  自1939年冬以來,百團大戰日軍以鐵路、公路為支柱,對抗日根據地進行頻繁掃蕩,並企圖割斷太行、晉察冀等戰略區的聯繫,推行所謂"以鐵路為柱,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八路軍總部決定發動交通破擊戰,重點破襲正太鐵路和同蒲路北段,給日本華北方面軍以有力打擊。在華北交通線中,正太鐵路佔著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橫越太行山,是連接平漢、同蒲兩條鐵路的紐帶,是日軍在華北的重要戰略運輸線之一。八路軍的進攻戰役首先在正太鐵路發起,因此開始稱為正太路戰役。

  7月22日,八路軍總司令朱德、副總司令彭德懷、副參謀長左權下達《戰役預備命令》,規定以不少於22個團的兵力,大舉破擊正太鐵路。同時要求對同蒲、平漢、津浦、北寧、德石等鐵路以及華北一些主要公路線,也部署適當兵力展開廣泛的破擊,以配合正太鐵路的破擊戰。

  8月8日,朱德、彭德懷、左權下達《戰役行動命令》,規定:晉察冀軍區破擊正太鐵路石家莊至陽泉(不含)段;第129師破擊正太鐵路陽泉(含)至榆次段;第120師破擊忻縣以北的同蒲鐵路和汾(陽)離(石)公路,並以重兵置於陽曲南北地區,阻擊日軍向正太鐵路增援。要求各部在破擊交通線的同時,相繼收復日軍佔領的一些據點。在這些地區和交通線上,駐有日軍3個師團全部、2個師團的各2個聯隊、5個獨立混成旅團全部、4個獨立混成旅團的各2個大隊、1個騎兵旅團的2個大隊,共20餘萬人,另有飛機150架和偽軍約15萬人。

  在1940年下半年,百團大戰彭德懷指揮八路軍一二九師和晉察軍區等共一百零五個團二十餘萬兵力,對華北地區的日偽軍發動了一次進攻戰役。這次戰役共進行大小戰鬥1800餘次,攻克據點2900餘個,殲滅日偽軍45000餘人,給日偽軍以沉重打擊,鼓舞了中國軍民抗戰的鬥志,增強了必勝的信心。

  按八路軍總部原來規定,參戰兵力不少於22個團。但戰役發起后,由於八路軍廣大指戰員和抗日根據地民眾痛恨日軍的"囚籠政策",參加破擊戰的積極性非常高,因此各部投入了大量兵力,計晉察冀軍區39個團、第129師(含決死隊第1、第3縱隊等)46個團、第120師(含決死隊第2、第4縱隊等)20個團,共105個團20餘萬人,還有許多地方游擊隊和民兵參加作戰。 (全部加起來可能200個團都不止)當彭德懷、左權在八路軍總部作戰室聽取戰役情況彙報、得知實際參戰兵力達到105個團時,左權興奮地說:"好!這是百團大戰。"彭德懷說:"不管一百多少個團,乾脆就把這次戰役叫做百團大戰好了!" 由此,正太戰役就發展成為百團大戰。

  1940年8月,八路軍指揮部動員了一百多個團,在華北地區兩千多千米的戰線上,對日本侵略者發動了大規模攻擊,拔掉了敵人靠近根據地的碉堡、據點,炸毀了鐵路、橋樑、公路,使日軍的交通線癱瘓。這就是著名的百團大戰。

您正在瀏覽: 百團大戰觀后感900字
網友評論
百團大戰觀后感9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