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為“劇終人散”鼓掌

為“劇終人散”鼓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舉起雙手,為劇終人散鼓掌,

  在只有自己聽到的掌聲里,快樂依然是跳躍着的快樂。

  許嵩的歌聲里,年少的兒子捕捉到了令其神往的音符,

  這音符把他的內心空白填得滿滿如溢出之水。

  強裝的孤獨在他的深夜裡輾轉反側,對美麗的嚮往佔據了本屬於他的心靈高地,

  聽耳垂邊的聲聲吶喊,戰鼓催人急,

  他自崴然不動,靜若處子,心在冰上,飲情如陳年老酒。

  我在想,把他放至荒野上,草叢間,讓身邊的利草和長着利齒的大小蟲們去吻他去吸他的血吃他的肉折磨他的精神。

  我在等,等着他自己回到自己的房間,把身邊的煩惱趕走,留一份真正的男兒氣味在裡頭。

  在經過了對幸福對愛情對友情對學業對朋友對虛偽對醜陋和美麗對未來對前途的一番討論后,

  在經過了與朋友與同學與家人與老師的明爭暗鬥后,清醒變得在所難免,水到渠成。

  成長一如路旁的小樹,總是在不知不覺中長成了一棵可以為他人摭擋風雨的傘。

  對所謂愛情的理解在一天天的升格,原來夾雜着純真和幼稚的感情是那麼的弱不禁風,形單影孑。

  一個愛自己的人和一個自己愛的人雖然字數相同,但過程和結果卻有着天壤之別。

  愛和被愛在自己心裡和在父母心裡的距離越來越近,

  多麼希望我們之間的愛能夠融合在一齊,就像糖和牛奶一樣。

  幸福不只是一個定義,快樂不只是一張笑臉,重複敲打出來的心情障顯着不安和狂躁,

  逃離了媽媽的懷抱,爸爸的威嚴,奶奶的溺愛,老師的白眼,男同學的嬉戲,女同學的嘲諷,

  希望被關注如飢如渴,盼望有一種偶然的邂逅能夠給自己多一點的自信和些許甜蜜。

  於是放下了書本,捧起了思念;忘記了老師,讀起了孤獨;淡寞了友情,追逐起了所謂的愛情。

  所謂的愛情所謂的幸福所謂的快樂所謂的一切都折射着再也甩不掉的天真幼稚的影子。

  在歌詞里學會了寫作,在寫作里學會了整理思維的碎片,在思維活動中慢慢長大。

  成熟會不會呼之欲出,改變會不會忽然轉身,友情會不會接踵而至,小犬式的戀愛會不會再次纏繞雙腳。

  而今粉紅色的幕布,悄然拉起,緩緩至嚴密合縫的時刻會不會太久……

  姑且舉起雙手鼓掌,權看作一個開始一個結束一個成熟一個幼稚的蛻變過程的終結吧!

  也許路有多長,陪伴就有多長……

您正在瀏覽: 為“劇終人散”鼓掌
網友評論
為“劇終人散”鼓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