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下着小雨,還有着淡淡的霧。也許,對有着霧都之稱的倫敦,這一點霧並不算什麼。但是,它卻如同輕紗一般籠罩了有些人的心。他們總是那麼憂鬱,很多人都認為,他們很適合霧天。因為這樣,他們的憂鬱就會不見。

  可是,真正憂鬱的人卻認為有風的日子才是對他們最好的撫慰。因為風,可以吹散他們心中的霧。雖然,這只是治標並不治本,但是,至少會讓他們感覺輕鬆一點。

  然而,還有一種人。他們總是把心中的霧隱藏起來,然後戴上面具。這種人往往是最可悲的,他們會活得很累。帶着名為冷漠的面具的人還好一點,如果是帶着名為陽光、無憂無慮、單純、熱情、可愛……之類的詞的面具的人會更慘。前者至少還有機會偷偷地憂鬱,默默地悲傷。而後者卻永遠都沒有這個機會,因為他們只能永遠燦爛地笑着!

  其實,後者都是很傻的。他們以為,只要學會了笑,心中的霧就會散去。殊不知,這樣會讓霧更濃。但是,有些人卻是幸運的,他們遇到了能讓自己心中的霧散去的人,即使結局悲涼,但是霧,還是散去了。那不幸運人呢,他們就會永遠帶着憂鬱和悲傷,一直到與世長辭的那一天。

  一切,都是朦朧的,在這個被不同的顏料渲染過的世界中,我們,只能靠直覺,摸索着前行;我們,只能相信最初的黑白單色電影;我們,只能讓思念消融於夜空之中。因為,我們不敢相信,不能相信,也不願相信任何一個人。

  也許,用霧,也就是憂鬱與悲傷,把自己包裹起來是對的。讓別人看不透自己,也不敢接近自己。盡量讓自己變得朦朧,然後,脫離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永遠沉浸於單色電影中,期待着遙遠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