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六月山夜

六月山夜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寂寞地躺在岸邊,幾經拼搏的印跡叢生,溫熱的沙灘上寫着成長的坐標。淡淡的馨香自遠方走來,輕盈地飄向吶喊的天宇。有風姍然而至,彈奏起幸福的歌謠。往昔的片段重複播映,得失成敗都化作永恆的歷史。河水靜靜地思考上游的故事,瀲灧般的往昔跳着勁舞。有拓者揚帆而來,畫一幅辛勞的浪跡。現實的誠摯與火熱,驅走往日的疲憊。樹蔭暗動,雜草蔥蘢,夜的六月纏綿而剛毅。不禁想起月的荷塘,片片思戀灑滿心靈的水波,縷縷清香浸透深夜的希冀。

  夜,寂靜地躺在山腰,任憑多情吹落枝頭成熟的羽翼。一彎相思自山間澎湃而下,激起陣陣蛙鳴。似水的歌子叮咚唱起懷念的曲調,驚飛芬芳樹影里不眠的群鳥。不知何時下起心雨,滴滴點點滲透夜的心窗。山村的六月在夜裡蕩漾,讓青春的律動無法停歇。總習慣卧在夜的巔峰,聆聽世紀的召喚,科學發展的強音,是如此偉大的和弦。遠處的嚮往依稀印在窗口,照亮耀眼的前方。停棲在路邊的少年夢想,追隨那束奮鬥的光芒,向前,永不停息。

  2009-6-16

您正在瀏覽: 六月山夜
網友評論
六月山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