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石柱情懷

石柱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都說石柱美,美得如風景,美得像童話,石柱究竟美在哪兒?有人說石柱美在她的山,美在她的林,美在她的一片芳草地;有人說石柱美在她的河,美在她的水,美在她那遍地山溪澗。

  當你從屈原講學的芝蘭經過,沿着清清的花橋河順勢而上,越過一道長長的峽谷,推開重重的山門時,層層梯田裹着一股醉人的馨香就會向你迎面撲來,那就是我們夢想的天堂——石柱。

  石柱的山,一山連着一山,一嶺接着一嶺,當山間的小路把你拖進路的深處,帶你來到海拔2000多米的爐子嶺頂峰時,你就會覺得自己已置身於天仙夢幻般的境地,伸手可抓天上的雲彩,低頭可踩綿綿的薄霧,極目遠眺,重岩疊嶂的山峰,跌宕起伏的山巒,綿延悠長,伸向了眼的盡頭。

  石柱的山,是成就的山,石柱的林,是暢快的林,石柱的樹,是張揚的樹,鬱鬱蔥蔥的植被,品種浩瀚的樹木,琳琅滿目的野生動物,都彰顯着石柱特有的魅力,那些獨厚的生靈和得天的自然風光,彷彿是在向人們訴着她曾經的過去和如今的輝煌。

  石柱的水,彙集着千萬條小溪,那些小溪帶着山泉的體溫,懷揣興奮,臉帶笑容,一頭扎進花橋河。

  如遇險灘,河水會爭先恐後,從高處傾瀉而下,在河灘上前蹦后跳,左搖右晃,跌宕奔涌,陣陣氣霧夾雜着千萬朵水珠撞擊在巨大的石頭上,拋到半空中,化作千萬棵晶瑩剔透的水珠,宛若千珠萬珠落玉盤。

  花橋河水在經過石柱時,十分珍惜與石柱百姓那短暫的相處和石柱人民熱情款待的美好情誼,除了自己嬉戲、歡暢,一路奔放,一路歌之外,她們還真情回報,撩開胸襟,敞開胸懷,灌溉農田,確保飲水,美化風景,總忘不了要為石柱百姓做些事情。

  清清的花橋河水,帶着難分的情意,帶着相思的溫柔,帶着甜美的微笑,如少女般婀娜多姿的身材,流淌在蜿蜒迴腸的河道上,經過短暫的歇息和休整,花橋河水最後邁着矯健的步伐,沿着灣灣曲曲的花橋河,奔向了河的盡頭——長江,完成了她們與石柱百姓友好相處的神聖使命。

  如果說石柱的山向我們敞開了無私的胸懷,養育了我們花橋河兒女,給了我們開心快樂,給了我們生活的勇氣,那麼石柱的水更是給了我們博大的真愛,給了我們超人的智慧,帶給我們更多的是前進的動力和未來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石柱情懷
網友評論
石柱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