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大山間的煙雲

大山間的煙雲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山疊山,情疊情,一幅清清煙雲薄霧的風景畫。雄雞一鳴,喚醒山村沉睡的寧靜。

  山村,一切故事的源頭。當我們的腳步踏上大山的極地,每一寸水田,都可找到生命的活力,每一座大山,都蘊藏着山人的潛能。山裡人,無怨無悔地養育着一方水土,理解着深厚的土地,珍貴的糧種。水稻田沿着古老的軌跡,從茂密金黃中擁抱金秋美人。一顆一顆沉甸甸的種子,聽見泥土與風的碰撞,聽見遙遠歷史深處流動幸福與豐收的河水。

  莊稼漢的腳步,走出豐收的喜悅,負重而行的背影,烙着健壯的身軀,沉沉地印在每一寸紅土上。

  滴滴清醇的白酒,譜就了山裡人最抒情的旋律。深山精粹的肖像,讀出月亮、太陽、大山和古樟樹。收穫的金秋,在白醇醇的山裡人家的酒中。厚實的微笑,穿透大山間金秋薄薄的迷霧,一曲溫馨的歌謠,伴隨着淳樸而自然的節奏,踏響山裡人樸素的嚮往。山間的坎坷,心裡的甜蜜,倔強的個性在綠山襯托中更具貴重。

  炊煙裊裊,山情幽幽,金黃的稻穗,點綴金秋十月,清空晨曲,震動了亂碎的思緒,一個愛,唱了一代又一代。力是大山的力,力是山裡人的力,坑坑窪窪的山道路,抖抖擻擻的山道風,收集了豐滿的財富,雕塑了一座力的巨型碑。

  杭州華豐報韓

您正在瀏覽: 大山間的煙雲
網友評論
大山間的煙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