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雲南印象

雲南印象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最初記憶里的雲南,來自於孩提時候的電影,美麗的“五朵金花”,仙女般的“阿詩瑪”……

  不大喜歡出門的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了人生的第一次飛機,談笑風生的我拚命的壓制着自己的心情,以至於起飛的剎那也幾乎沒有什麼感覺,平靜下的心情重新沉浸,兒時的記憶不由得湧上心頭。

  美麗的大理,“風花雪月”,上關的風果然很大,不過很乾凈,冬日裡拂面也沒有一絲寒意,這裡的人據說不用打掃房間——開窗即可,羨慕死人了。下關的花因季節的緣故沒有眼福看到,想來是很迷人的吧;蒼山的雪,如今已然不現,大失所望,好在洱海一游,也使得此次大理之行沒有留下太多的遺憾,記憶中的洱海是恬靜而有詩意,現實的洱海也賦予了時代的印跡,蒼茫了許多,一切都在不斷的變化吧,如今的洱海難得一見出海的美麗金花姑娘了,好想欣賞欣賞陽光下漁網灑下的那道靚麗。呵呵,倘若段王爺再游洱海,那會是何樣的心情呢?

  仙子般的阿詩瑪,奇異的石林,不由得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石林真面目,只緣身在此林中”,放眼望去,那座貌似阿詩瑪的山峰,美麗善良﹑勤勞勇敢的姑娘背着竹簍向著我們走來,如今的“阿詩瑪”們總算是可以和“阿黑哥”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了。

  “美麗的西雙版納,留不住我的爸爸……”曾經的一切如今已成遙遠的記憶,如今的版納,只會帶給你歡快愉悅,熱帶雨林的氣息會使你融化其中。不顧旅途的勞頓身體的不適,我下意識的加快了腳步甩下了大家獨自前行,手機中小娟天籟般的音樂《天空之城》帶着我慢慢踱步,輕輕的閉上眼睛,塵世間的一切瞬間消失殆盡,剎那間猶如永恆,仙境就是如此的感覺吧!

  帶著兒時的記憶,嘗試着找尋童話的世界,一切,就在那一刻,沒有失望,無需回憶……

您正在瀏覽: 雲南印象
網友評論
雲南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