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黃山之戀

黃山之戀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黃山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未見心醉

  ??魂索夢繞,似識不識,我終於來了。是如願以償,是如痴如醉,是心的追求,是生的希望,是愛的真切,是日夜的嚮往,是一種無法表達的情感……不管怎麼說,黃山,我來了!

  ??安逸,舒適,靜安,神怡,這怎能形容。心達到了自然的高峰,醉在心中蕩漾,蕩漾出了胸口,直到嘴角的微笑。我我山山……

  ??人簡直不可思議,心更是無法言傳。

  ??一見傾心

  ??金秋時節,下午進入山區。青松綠竹,清風細雨,白雲山頭,山路崎嶇。是耶,非耶!溪水淙淙,流水潺潺,清澈見底,卵石散見。美耶,幽耶!我從未見過這麼多山,山山相連,蜿蜓無邊;我從未見過這樣的雲,青青淡淡,如夢如煙;我從未見過這樣的竹,挺拔修麗,青翠欲滴;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水,清流生涼,幽雅並生。而這隻不過是五百里黃山精粹的邊緣,而我的心早已陶然了。

  ??山中幽居

  ??租百丈泉旅社一間。尋時山路由上及下,寬不盈兩尺,曲曲折折,層層疊疊,猶入深澗。四周青山幽谷,鬱鬱蔥蔥。

  ??到了。原來是傍“山人”住房邊的一間竹屋,雅稱“鴛鴦房”。大小五至六平米,一床,更有一箱代桌,別無餘物。室內頗為整潔,有簡無陋,很隨我意。

  ??夜幕垂掛,躺下熄燈,聞桃花溪水遠遠而來,其聲悅耳,猶如磬音。此真一大妙處。我心中忽然大空大凈,這就是深山,遠離塵囂盪塵滌俗的世外桃源。

  ??乘纜心驚

  ??乘上纜車,大有臨危之感。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峽谷深淵,目不可測。涼風刺面,周身生寒。纜車每到一架,一頓一平,心便一上一下,誠可謂提心弔膽了。如果萬一,那可……

  ??雲霧茫茫

  ??八分鐘后,白鵝嶺到。遊魂未定,下車四望。雲霧茫茫,山山山山……

  ??我與妻站了一會,左右迷茫,處處陌生。往哪走哪?依據導遊圖?又難辯西北南東。這簡直是五里霧呵!隨人去?這又不似我的性格,況又減少了尋探的朦朧妙意。憑直覺吧,對與否,管它呢?總不至於走出地球。

  ??雲山縹緲

  ??煙雲漫漫,流動變幻,神奇莫測,時隱時現。奇峰怪石,俯仰皆是。有時雖分辯不出各山的名稱,稍存遺憾,但很快便會被山中的奇境所誘惑。所沖淡。

  ??駝背峰,寶塔峰,仙人峰,書箱峰,雞公峰,猴子觀海。這小猴子有望太平的美譽,我卻因流雲太多,數次沒有捕捉到它的神形。

  ??獅子峰,丹霞峰,石鼓峰,排雲亭,飛來石。“飛來石呀,飛來石,我找得你好苦呀!”這是一夥青年遊客中的一員發出的狂呼。雖然陰天,不見日落晚霞的魂麗景色,卻也從中品嘆出這些大自然傑作的浪漫色彩和神話般的境界。此時此刻我最能感受到的只有兩個字“縹緲”。連我也一同縹緲了。

  ??日出東海

  ??暗夜中想着太陽的光輝,時間在睡夢中流逝,流逝……

  ??三時便不得安寧。五時出門,此時遊客大部分已出發。天太黑了,沒有月,星又太小,弱不管用。幸而隨身攜有小型電筒,身前身後自也聚有不少人,按他們的話說:“沾沾光。”

  ??獅子峰,人多。清涼台,客滿。左尋右找發現一佳處,無人,巉岩,小樹,面對東海。

  ??等待,等待……

  ??怎麼這麼慢呢?

  ??曙光,曙光……

您正在瀏覽: 黃山之戀
網友評論
黃山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