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靜悄悄的夜裡思念的心(十三)燈火夜色(上集)

靜悄悄的夜裡思念的心(十三)燈火夜色(上集)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靜悄悄的夜裡思念的心(十三)燈火夜色(上集) 標籤:感恩的心

  夜色的沉降使得城市的燈火越發的興奮,有孤高自傲的,也有連成一片的,串成一串的,像夜色下的冰糖葫蘆,鍍着鮮紅鮮紅的光彩,貌似夜宵的摸樣,大鳴大放的活躍在夜的燈火晚宴之上。當然這僅僅是序幕剛剛掀起了一角,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萬家燈火是這夜裡來了一份寬慰的表達,瞧那城市布滿的光點,是守夜人今晚的心妝,有發出淡淡的紫色的,那是一個現代人慣用的浪漫的色調,調色出紫荊花一樣的情韻,飽含無言的舒領海飾,他們的領地里總是傳出歡樂的歌聲,也把了,歡快去吧!不好再去打擾。還有的燈光透着紅色,乾脆就掛起了紅燈籠,是兩個相對而望,每次由新疆去內地,沿途路過西安時,往往看到樓房的陽台上高掛着火紅的燈籠,頗為不解,現在想想是不是為了問候遠道而來,日夜兼程的朋友,若果真那樣的話,可要感謝一下了。

  海濱的夜景少不了燈火的點綴,海岸的輪廓看來還是像白天那樣的舒展,像妙齡少女翩翩的身姿,秀美的接近着夜色的神鄉,完美的曲線揉進觀夜着的雙眸,引起陣陣的讚歎!上海外灘我去過很多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我很喜歡在那裡隔江而望的感覺,似乎距離的建立是衝著美麗而來的,觸摸的可期是那樣的強烈,而被黃浦江這麼一扯,遠處的明珠塔越發的明亮奪目,逗得自己心裡痒痒的,想靠近但又懷疑自己的水性,只好作罷!

  第一次看外灘是在一個雨夜,為了目睹那美麗的愛情傳說,而省吃儉用一個學期,背着小挎包來到上海,先在四川路找個家庭旅館住下,待到夜晚來臨時可小雨也跟着來了,只覺得來的不巧,後來還是借了兩把傘奔外灘而去。那時的外灘燈光不像現在這樣繁華,人也不是擠在一起,各自都有自己的領地。撐起的一把把小花傘在宣誓着愛主權,哪裡有足夠的氛圍加重着浪漫的氣息,有海闊般的天地容納竊竊私語。

您正在瀏覽: 靜悄悄的夜裡思念的心(十三)燈火夜色(上集)
網友評論
靜悄悄的夜裡思念的心(十三)燈火夜色(上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