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3篇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一):管理者的容身之所

  烏慧霞 時代集團幹部特訓營

  一本好書可以讓讀者產生共鳴,或對號入座。《周一清晨的領導課》這本書用對話的形式,輕鬆又不失道理的敘述風格,用十章內容記錄了與托尼十個清晨的領導力諮詢談話,言辭深入淺出,如長者般娓娓道來的道理,本應枯燥的知識點都富有樂趣,耐人尋味,值得一看。

  世界上任何人都是影響別人和被別人影響的。人與人之間不斷的進行着交流,也就不斷的互相影響着對方。影響別人行為的行為,就叫做領導。影響別人行為的能力,就叫做領導力。領導力的高低決定一個人工作能力的高低,乃至生存能力的高低。《周一清晨的領導課》就像一盞明燈,點亮了如何成功的道路。

  我作為公司的一名老員工,能隨着公司的成長一起成長,從員工到幹部,角色在轉變,認知也在加深,從只管自己的事情,到管理團隊的事情。這本書告訴我們要事第一,這是解決事情的關鍵。要事是我們的目標,以及需要我們優先考慮的事情。抓住了要事,也就抓住了事情的關鍵,我們就能將精力集中於重要的事務之上,要事是解決事情的關鍵。做正確的事並非輕而易舉,事實上有時候真的很難,但要記住,做正確的事始終都是正確的。

  雖然我有很多的缺點,但我會通過不斷的努力學習來改變自己,在工作中努力做正確的決定,努力做正確的事情,做好事情。當自己成了幹部,已不再是乘客,而是司機。儘管當了幹部后,權利增加了,但同時也失去了某些自由。作為一個團隊和領導者,時刻知道什麼是首要問題,書中告訴我們,有三件事情最為重要:一是告訴僱員獲取成功的方法和手段;二是為顧客提供出色的服務;三是盈利。

  書中關於“桶和勺子”的部分,把勺子始終讓桶保持滿滿的動力。作為領導者,要保持每個桶都要滿滿的,需要隨時保持清醒明智的頭腦來解決好問題,需要知道哪些事情應該去做,怎麼去做,這是非常重要的。要學會激勵員工去填滿大家的“桶”,發現員工的需求,及時給予肯定和評價。

  提高效率非常重要。我們要想辦法縮短任務、去掉某些環節,或者把工作合併起來,工作會隨之變得很輕鬆。以下幾個方面是提高效率的體現:清理辦公桌,文件收放有條理;對回複電子郵件的時間和頻率進行控制;集中處理,把事情放在一起做。減少干擾,排除干擾其實是非常重要的,有時候我們沒法阻止別人干擾,也可以縮短他們干擾你的時間。每天留出一段不受干擾的時間來做計劃。縮短和減少不必要的會議。準時開始,準時結束。

  進入學習地帶,你想要出人頭地,就不能放任自己躺在舒適地帶上自鳴得意,你要通過學習追求進步。學習地帶中有三個“房間”。第一、閱覽室。假設你每月讀一本書,而大部分書一般有12章到20章的內容。那麼你一天讀半章,大約花10分鐘時間。一年後,你就讀了12本書,你積累的知識會成為你飛翔的翅膀。第二、傾聽室。如果你不善於傾聽下屬的意見,很快你就驕傲自大並對團隊中每個人的需要和渴望麻木不仁。這是管理黑洞中的一個陷阱,別讓自己掉入陷阱。第三、給予室。做好傳幫帶,讓你的下屬越來越優秀,團隊才會越來越強大。現在,無論你的壓力有多大,心情有多浮躁,都不用擔心,因為每個人都經歷過這個時段,不同的是在這個時段恢復調整速度的快慢。是時候開始着手於建造你體內的三個房間了,他們分別是閱讀室,傾聽室,和給予室。閱讀室專註於內修,傾聽室專註於自省,給予室專註於分享。當你深刻的體會到這三個房間意義的時候,你就離自己一套真正的容身之所不遠了。

  在這本書中告訴我們:作為領導者,自己的業績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自己對團隊的需要甚於團隊對自己的需要,也就是團隊的貢獻要比管理者大。通過一段長時期對團隊的觀察,我非常理解這些話的意思。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團隊的力量是最大的。一個團隊之所以強大,並不是所有強者的組合,而是所有適者的搭配!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二):做好時間管理,跳出管理黑洞

  周德青 時代集團幹部特訓營

  今年銷售業績逐漸下滑,自己也是焦慮,着急,一直認為是經濟形勢不好的原因,市場需求大幅下降,但拜讀《周一清晨的領導課》后,發現業績下滑不僅是市場環境影響,更重要的存在時間管理差、效率低,管理黑洞等嚴重問題,很慶幸看到這本書,讓我找到解決這些問題的好方法。

  做為部門負責人,就要承擔所有的責任和壓力,嚴格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給員工創造一個公平,民主,溫馨的工作環境;原來一直以為只要大家認真工作,偶爾犯點小錯誤就不追究,但往往犯錯誤都是業績不好的員工,讓那些業績突出員工看到不滿,日積月累就造成部門壞風氣,自己顯然犯了管理黑洞錯誤,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獎勵業績突出人員,讓其發揮更大的作用,淘汰冗員,用合適的員工。部門的業績是靠一支優秀的團隊來完成,只有把團隊凝聚在一起,才能發揮更大力量。

  天天感覺都很忙,按照托尼所說,我也把每天做的事情全部寫下來,其實就那幾件事,查看郵件,做報價,方案,合同,接待/走訪客戶,做報表,接打電話,開會/評審等;按照要事第一,提前一天將工作安排好,日常工作分時間段來做,這樣就節省了很多時間;心情也變得很舒暢,同樣也將這個方法分享給部門人員。

  這幾年來,部門客戶大大小小也積累了上百家,按照80/20法則,將客戶分類,也是80%業績來源於20%的客戶,在客戶管理上,在今後的工作中,每月對這重要的20%客戶都要走訪至少1次;了解人員變動情況,設備使用的狀況,及後續的採購需求等,確保長期穩定的合作。

  雖然將“活到老,學到老”一直掛在嘴邊,沒有真正落到實處,通過托尼與傑夫的談話,自己也堅持每天拿出固定的時間來學習,同時也鼓勵部門人員多學習,駐留在學習地帶。

  傑夫最後的承諾也是自己努力的目標,也照這些承諾做下去:

  不論情況如何,我都會對自己的行為以及團隊的業績負責。

  我要讓要事真的成為要事。

  我要與老闆建立積極的關係。

  我要管理黑洞,與員工保持和諧一致。

  我要表揚獎勵出色的員工。

  我要以積極的態度解決問題。

  即使沒有人看和引導,我也會堅持正確的做法。

  我意識到,自己做的每件事都會影響到員工對的領導能力的評價。

  我要精挑細選合適的員工。

  我是名優秀的時間管理專家。

  我要裝滿別人的桶。

  我要駐留在學習地帶。

  我要成為別人的榜樣。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三)

  近幾年擔任管理崗位以來,我也看了不少管理方面的書籍,從中學到了不少管理知識。進入絕緣子成型車間管理崗位后,我感覺到管理能力的不足。有很多事物牽制着你,權衡之下難下決斷。浪費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且給團隊發展和質量、成本、訂單交付指標完成帶來很大阻礙。

  在南通學習的那個晚上,從讀這本書開篇就感覺這本書就是在寫我目前的處境,我相信有很多同事和我有同樣的感受。在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書里記錄的內容對於我的管理非常重要,每一章節問題尖銳且貼近我們現場管理實際。

  作為管理者問題是普遍存在的,關鍵是我們要勇敢地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迴避問題。當管理者遇到問題時不要責備你的下屬,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去解決問題並查找到根本原因並從流程、制度和標準中進行完善,這樣我們的問題才可能在最短時間內解決,不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我們在從事管理過程中,作為管理者不論如何都要對自己的行為以及團隊的業績負責,要榮辱與共(勝則舉杯相慶,敗則拚死相救),團隊有着創造奇迹的力量。在管理團隊時要注意幾件事情,那就是要讓團隊的每一個成員都十分地清楚我們的首要問題是什麼,我們的首要工作是什麼(要事),這樣所有的成員才會為了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同樣重要的問題是要保持和老闆(上級)有效的溝通,這樣你才會清楚你下一步的工作重點,才可以更有效地制定和完成你的工作計劃,才可以與老闆保持一致。

  在我們實施團隊管理的時候會遇到管理的黑洞(讓團隊感到迷惑的某些事情,成為令許多經理掉下去的陷阱,他們把它稱之為管理黑洞)如何讓我們的管理遠離黑洞呢?在管理中我們要做到讓你的員工清楚團隊目前的首要問題,了解什麼才是第一位的,塑造好自己的團隊,利用績效考核的方法讓每一個員工得到他們應該得到的,我們的職責並不是通過關照最差的員工來降低表現下限,而應該通過認可並嘉獎超級星來抬高上限,清除團隊中遊手好閒、怨天尤人的成員,凈化團隊。管理者要通過自己以身作則嚴格執行規章制度來讓你的團隊成員更加敬重你,因為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會影響到你的員工,他們要靠你樹立做正確事情的榜樣。書中談到企業最大的財富是什麼,大衛布萊爾說是員工,托尼卻說是合適企業的員工。是的,不適合企業的員工再多也不會幫助到企業,反而會將不良習慣和不好的情緒帶給團隊,我們在選擇團隊成員時一定要選擇適合我們團隊工作的人,所以作為領導者首先是選擇最合適的員工來完成工作,不要為了填補一個空缺而降低我們的標準,那樣在以後的管理中會拖累整個團隊。要藉助一些測評工具與其他人員的力量,讓所招聘人員的質量更精準,讓一些好的、適合公司發展需要的人員進入公司。

  作為管理者還要學會管理好時間,就像榮老師在上課時給出的一個滿身帽子的漫畫一樣。如果我們的時間管理不好的話,就會覺得工作和生活都亂了套,根本也沒有閑暇的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所以時間管理很重要。好的時間管理會提升工作效率,如果你想充分利用時間那你就要想辦法一點一點地擠時間。如同王總講的那樣,每天下班前檢查一下今天的工作完成情況(確保日清),思考並記錄第二天的工作重點(要事),將零碎的時間加在一起就有時間可以支配了。這樣,你的工作就會變得很有條理,更有時間去充電,同時你也不要浪費別人的時間,時間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很寶貴的。

  管理者還要學會培養我們的下屬,讓他們更加優秀。要清楚保持員工動力的方法是讓員工知道哪些事情做好對工作很重要,在工作的過程中要不斷地提出反饋意見,告訴他們怎樣去做,讓他們清楚你很在意他們,也很關心他們的工作。要用心輔導團隊的成員,讓每個人的勺子不要伸進他人的桶,讓每個人的桶都是滿的,為他們提供平台與資源,實現職業價值的持續提升。就像我們現場標準執行和計劃達成一樣,在管理團隊持續重點關注后,效率得到明顯提升。

  很顯然做一個領導是一件很不易的事,需要我們在痛苦中反思,在快樂中成長,一些事情在團隊還未認可時,我們必須堅持去做這些正確的事,獨自去承受摸索前行中的痛苦,帶領大家集體反思,讓團隊更健康地成長。做領導要有大志,時時有危機意識,要離開舒適地帶,不為自己和團隊取得的進步而沾沾自喜,應進入學習地帶,聚焦於未來,多讀書,讀好書,建立一個學習型的團隊,把團隊帶向更遠的地方,讓自己和團隊在反思與學習中進步。讀完這本書,我還是有了不小的收穫,我要用其中的方法來提高我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感謝公司給出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們得到學習和成長。

  (絕緣子成型車間 陳建軍)

您正在瀏覽: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