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讀完《周一清晨的領導課》,第一感覺就是它看似很薄,卻又似乎很厚。不到一百頁的內容卻涵蓋了很多領導者應具備的知識,應明白的道理。他不但提出了領導的方式,還一一闡明並解釋了這些方式與道理。作為一個剛剛參加工作的新人,我不敢說我完全能明白這些道理,也不能完全體會裡面提到的問題與解決問題的方法,我想這本書的內容值得我以後不斷的結合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來慢慢體會學習,不想把它當做一劑強心劑,而是作為一種能不斷吸收的營養源。因為不可能一時把它全部消化並很好的應用到工作中去。最好的方式還是經常的去看看它,然後再拿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來對比體會,也許會不斷的從中找出解決問題的良策。

  現在只想對書中使我體會最深的幾點來談一下自己的感想。托尼與傑夫談到的第六點效率!效率!如何提高效率,我的理解是充分的統籌利用時間,去做更多重要的有效的事情。充分利用時間就要儘力減少因懶惰浪費在工作以外的時間,比如工作中總是花不少時間去瀏覽一些與工作毫無關係的網頁;統籌利用時間則需要去科學合理的安排時間,伴隨着計劃與目標,約束自己在規定的每一段時間內完成每一項工作,比如在工作中總是拖拖拉拉,沒完成既定工作也毫不放在心上;提高效率還要求把時間花在重要的事情上,關於怎樣分清重要首要的事書中更是重點闡明了,在分清首要事情后,就要注意大多數時間是花在了這上面還是其他次要事情上,具體在自己身上就是避免拈輕怕重。關於有效的事情,是要注意自己花時間去做的這件事的意義,是否能帶來成果,是否利於你業績的提高。當這些都注意到后,恐怕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了,這是正確的事,這也不是只有領導者應該去堅持的,每一個員工都應該去堅持。

  “進入學習地帶”談到了要想成功就不能使自己太安逸、舒適。也談到了不斷學習的方式,還談到了為使能夠不斷的學習要制定具體的目標,以及怎樣去制定目標。安逸舒適最容易讓人失去工作的激情與動力,躺着比坐着舒服,在辦公室閑坐一天比因工作忙的團團轉輕鬆,工作實踐本身就是一種學習,我情願自己很忙,不只是能學到東西,更會覺得過的很充實。關於制定學習的目標,要敢於去制定目標,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要自信自己能達到目標,目標是能夠堅持學習的前提,學習就像爬山,如你想爬到一千米的高度,可能到八百米時就感覺累了,就感覺自己完成的很不錯了。可如果你制定了爬到兩千米高度的目標,你就有了堅持的理由,也許你會爬到一千五百米,雖然沒達到目標但卻遠超過了之前沒有目標時的高度。信心十足、永不放棄、用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這些都是進入學習地帶的思想。而核心我認為是制定學習的目標並努力堅持。

  當然書中還有太多太多的道理值得去體會應用,然而結合自身能先把其中的一兩點做好也是很難得的。首要的是能夠實用,道理明白了,剩下的是去堅持了。

  在文章的最後我想說:范叔叔,謝謝您給我提供這麼好的書,我一定會努力工作的!祝您:永遠健康快樂!

  篇二: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我們單位給職工推薦了幾本書,這是其中的一本。剛看到此書時,總覺得這是本供領導階層吸取營養的書籍,但細細品味起來卻發現這本書是寫給每個在職場打拚的普通員工的,它不僅僅是寫給傳統意義的“領導者”的。因為我們每位讀者即是領導者,也是被領導者。

  這本《周一清晨的領導課》可謂獨樹一幟,它打破以往一些相關書籍着重於將一套一套的領導學原理和條文灌輸給讀者,而是圍繞着“身處逆境的領導者如何‘妙手回春’”的問題,以故事的形式啟發讀者,循序漸進地全面剖析。主人公領導下的部門如同立體畫面一般浮現於讀者的腦海,面臨的每個問題讀者都彷彿觸手可及,在八個漫談的貫徹之下解決得一氣呵成,令人感到酣暢淋漓。

  它的每個場面其實就發生在我們身邊。我最深的感觸是在職業生涯中,每個“領導者”一定都曾經期盼過有一位像托尼這樣的導師。小時候,有了疑問,我們可以問家長;上學時,有了困惑,我們可以問老師; 工作以後呢?我們能問上司嗎?我們能問同事嗎?很多時候是絕對不可以的。為什麼呢?因為上下級之間,彼此缺乏信任、缺乏了解、缺乏溝通。

  托尼用桶和勺子為我們做了形象的比喻:

  每個人都有一桶動力,它可能是滿溢的,可能是空的,也可能迫切需要灌滿。可有時桶上有漏洞——你越努力,桶里的動力流失得越快。而我們每個人還有一把勺子。實際上,有些人的勺子又大又長,總喜歡放進別人的桶里。他們的勺子代表着玩世不恭、消極、迷惑、壓力、懷疑、恐懼、焦慮以及其他消磨他人希望和積極性的情緒。作為一名“領導者”,你要讓每個人的桶都是滿滿的。你是主要的裝桶人,那麼裝桶的最佳方法就是良好的溝通。托尼幫我們找到了在工作中產生困惑的癥結——溝通。

  托尼,這位國際知名的領導學顧問、教育家給“領導者”們的啟示是,倘若你陷入了事業和生活的漩渦中不知所措時,不必垂頭喪氣,“任何時候大船掉頭都為時未晚”,如果你能勇於承擔責任,積極地向書本及良師益友們請教,多與員工保持溝通,發揮團隊的凝聚作用,橫亘在管理者面前的重大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你也一定會成為一名成功的“領導者”。

  篇三: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今天中午收到四本書《周一清晨的領導課》、《修鍊當下的力量》、《別把工作當回事》、《當和尚遇到鑽石》。本月的書籍已經收到一半。緊接着,午飯就開始了《周一清晨的領導課》的閱讀。

  很薄的一本書,一共97頁,讀到62頁的時候,開始了下午的工作。

  現在很多管理者、老總都在提升所謂的“領導力”,也掀起了一股“管理者≠領導”的思想。書中云:影響別人的能力,謂之領導力。

  領導者和員工,就好比司機和乘客,乘客可以自由自在的做很多事情,但司機卻不可以。作為司機,應當聚精會神的盯着道路而不能分神。有的管理者,以為不時的帶員工在輕鬆的場合晚餐或者喝酒就會拉近關係,其實不然。作為一名領導者,要想獲得非凡的成就,必須要做到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結束平庸。

  書中還講到,如果你承擔了責任,你才會將眼光投向未來。

  承擔責任。很管理者總是在找種種借口,甚至是找下屬來承擔責任。

  想想,甚是可怕。

  很多時候,管理者總是憑着自己的意願和認為來管理下屬,卻無法真正的做到聆聽下屬的心聲,沒有主動和下屬溝通,以至於陷入了“管理黑洞”。

  其實,逃離“管理黑洞”很簡單:與下屬保持聯繫、不應該過多的照顧能力較低的員工、應該承認並嘉獎優秀員工來提高上限。

  還在體會和學習中。

  停下管理,趕快領導吧!

您正在瀏覽: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