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領導和領導力---《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領導和領導力---《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領導和領導力---《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領導和領導力---《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司國紅 時代集團幹部特訓營

  首先非常感謝,幹部特訓營給我推薦的這兩本書。滿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這兩本書,書讀完后,內心卻無法平靜。顯然這是兩本顯著有效的領導學書籍。書中內容看似深入淺出,但是博大精深,還需要不斷的學習、消化、吸收。現在僅拿出目前最淺顯的體會與大家分享作為領導必須具備的要素,個人認為只有先做成了好的領導,才能不斷的具備領導力,才能成為具有領導力的好領導。不當之處請各位予以批評指正。

  第一要素:責任

  司機與乘客的故事告訴我們,作為一個領導要學會角色的轉變,正如我們班歌所唱的"總以為把自己工作做好就能成為一個好領導"是不夠的,作為一個中層領導必須承擔起部門的所有責任而不是僅僅執行你的崗位職責,由職責到責任,由崗位責任到組織責任。敢於承擔責任是我通過讀書後所理解的作為一個領導必須具備的第一要素,態度決定一切。書讀到此處我重新審視了一遍我的《職責矩陣》,感謝去年的特訓營課程幫我界定好了我的職責,使我更加明確我的責任。

  第二要素:目標

  目標是最強大的內在的動力—是努力的方向,制定目標,帶領部門員工朝着目標前進。使我想到了去年幹部特訓營彭龍老師的:目標不變,方法萬變。有了出色的目標,前進的動力,積極的心態,目標的實現指日可待。

  第三要素:要事第一

  書中提到要事第一,必須想辦法界定並明確要事。捫心自問我的要事是什麼。認識到了自己的要事,相信我的工作就會有的放矢,突出要事第一。

  第四要素:效率

  正如書中將到的我也經常感嘆:我控制不了我的時間,我的時間好像都被超出控制之外的事情佔據了,我沒時間去做必須的,而且是我想做到重要的事情。效率!效率!我必須提高我的工作效率,規劃、控制好我的時間清理事情的輕重緩急並進行合理的統籌,減少干擾。

  第五要素:讚揚反饋--傳遞正能量

  桶和勺子的比喻告訴了我們作為領導要做好對員工的讚揚、批評,我的理解是員工做了正確的事情讚揚是對員工的認可,是在樹立榜樣員工向團隊傳遞正能量。向員工反饋意見,告訴他們應當怎樣做也是在傳遞正能量。管住勺子,作團隊風氣向上的動力源,向下的止損點。時刻傳遞正能量。

  第六要素:學習地帶

  學習地帶的三個房間:閱覽室、傾聽室、給予室。使我懂得以往我所理解的學習是狹隘的僅僅有閱覽室是不夠的。進入學習地帶、脫離舒適地帶、每天讀書十分鐘、傾聽意見、彙報、制定目標、保持自信。這將是我以後需要不斷努力、堅持不懈做到的。知道與做到之間隔了一座喜馬拉雅山,希望自己以後能做到。

  以上是個人淺顯的讀後感,還需要不斷的深讀書。才能不斷地領會書中的精華與真諦。才能逐步做好領導。

您正在瀏覽: 領導和領導力---《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網友評論
領導和領導力---《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