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雪,冬日的精靈。當雲兒聚集起來。雪花便迫不及待的化作偏偏羽毛滑落,她輕舒着翅膀,一點點地為大地披上銀裝素裹。落在枝頭,她又化作朵朵梨花。落在心裡,便是那夢幻般的童年。

  我的家鄉是個多雪的地方,每每此時,便和幾個小朋友相互打鬧着在漫天雪花中嬉戲。將雪花做成雪人,還要偷偷拿家裡的小水桶為她做一個帽子,找紐扣為她做眼睛,胡蘿蔔做鼻子,將媽媽織的圍巾圍在她的脖子上……然後圍着她轉呀轉呀,自豪地欣賞着大家的成果。後來往往恬靜的氣氛總會被一個搗蛋鬼破壞掉,他偷偷揉一個雪球,將它砸在小夥伴身上,大家嬉笑着用雪球打成一片。

  小時候最好的夥伴是我的愛犬,三歲那年,爸爸從外面撿回一隻狗和一隻貓,在我的認識里,貓和狗屬於見面就要攻擊對方的敵人,但是她們卻相處的極為融洽,晚上睡在同一個草垛里,甚至下雨的時候,貓會躲在狗的身子下面避雨,《珍珠鳥》裡面說“信賴,就能創造美好的世界。”果真沒有騙我啊!

  往事歷歷在目,轉眼間我們都已經長大了。記得有一次坐車,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年輕的父親,抱着他的兒子。我拿了一塊糖給小朋友,他的爸爸對兒子說:“快謝謝叔叔!”小朋友脆生生地謝我道:“謝謝叔叔!”我先是彷徨許久,然後忽然意識到,我已經是長輩了呀!

  正是因為長大了,便不可能再像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那個天真爛漫的年代將永遠不會再回來。如今,忙碌主宰着生活的基調,每個人都為了生活而操勞,為前途而累,堆雪人打雪仗的日子好似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今天又下雪了,偶爾站在窗前靜思,一代一代的人們不都是這樣過來的么?

  值得欣慰的是,落在指尖的雪花依舊如童年般聖潔,絲毫沒有改變。

  雪還未停,太陽卻鑽出雲層,將天空照得熠熠生輝,雪化以後,就要春暖花開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