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生活不是故事

生活不是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曾以為生活會一直無憂無慮下去,等到自己可以撐起一方天空時,做那為自己辛勞了一生的父親的大樹,可生命開的玩笑,顛覆了我的世界。

  ----題記

  好好的天氣,竟然下起雨來,纏纏綿綿的,打濕了大地,也打濕了我一直陽光燦爛的天空。看着雨霧中的大樹,葉子努力地飛舞,是在為腳下的小草遮擋風雨吧!不由自主地想起父親,想起那顆為我遮擋風雨的大樹,視線一點點地模糊起來------

  父親用他的雙手給我們撐起一個溫暖的天空,無論外面是如何的風雨交織,我們的世界總是那麼明朗。曾以為生活會一直無憂無慮下去,等到自己可以撐起一方天空時,做那為自己辛勞了一生的父親的大樹,可生命開的玩笑,顛覆了我的世界。

  父親沙啞的聲音彷彿來自遙遠的天際,我試圖說服自己這只是一個夢魘,醒來就沒事了。可是那不停掉下來的淚水,摧殘了心中脆弱的堅守。父親病了,是真的病了,“胃穿孔”那是一個多麼可怕的字影,將會意味着什麼?在病魔面前,生命何其之輕!父親是不願意生病的,因為他是全家的大樹。他病倒了,天空也就斜了。可是他現在至少要半年多才會好,而且以後再也不能享用他那唯一的嗜好—酒了。父親的心比他的病一定更痛。為什麼生病的不是我?如果是生病的是,至少家裡的天空不會突然倒下來。可是,天地間只有我無力的呼喊聲穿越層層黑幕------

  生活不是故事,這個時候,不會奇迹般地出現一位神醫,還給父親原有的健康;也不會出現一位英雄,幫我們修補好那個破了的天空。不然,淚水不會如此的苦澀和真實。好想安慰父親,卻找不到一句可以承諾的話語。從來沒有想過,父親也會病倒,總以為他像鋼鐵一樣堅實,只是忽視了,太多的風雨,再結實的大樹也會被摧倒的。

  現實就這麼不可思議,一夜之間,快樂無影,也是一夜之間,人突然長大,明白了生活中有太多的辛酸和不可承受之痛。生活里可以產生故事,故事卻沒有辦法在現實里上演。

  灰濛濛的天空下,我擦乾臉上的淚痕,奔波在那燈光閃爍的城市,想在那不屬於自己的世界里找一點事做。雨似乎為了增添氣氛,一點點地大起來,手裡的資料幹了,又濕了,渾身的疲憊,好想放棄,可想起還在病床上的父親,又咬緊牙。生活不是小說家筆下的故事,所有的情節都安排好的,現實需要自己去把握,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手裡握着的快樂,脆弱得一陣風就可以把它帶走。而且,生活里沒有辦法將所有的苦難跳躍過去,忽略所有的情節,用一句幾年後來連接前後的事,它需要一步一步去走。

  風雨過後總會天晴的,但是那片晴空需要學會自己去撐起,父母照顧不了自己一生一世!用那些在無聊中打發的時間,去掌握些可以讓自己立足社會的東西,更為實在,因為大家都是凡人,夢想不是光想就可以實現的,需要用汗水去澆灌。況且,有一天得為那辛勞了一輩子的父親撐起一方晴空,這是做兒女之本。異想天開,等到父母需要我們時,用什麼去給他們承諾?生活不是故事,沒有人知道它的結尾,我們只能未雨綢繆。

  本文作者:夢在低泣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是故事
網友評論
生活不是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