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女兒八歲了

女兒八歲了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女兒八歲,我任她的班主任已經兩年了。她在學校人緣極好,能歌善舞,是音樂老師的得力幹將,也是我的好助手。班裡的事情,不論大小都經她傳遞到我耳朵里,有時還真怕她長大后成為上司的話筒子,於是再也不讓她彙報了。

  女兒特淘氣,有股男孩子的野勁。一次外出回來,只聽到叫聲不見人影,再三尋找,她居然愜意地藏在一顆松樹上。我最不能容忍的是她滿身的傷痕,青一塊紫一塊的,幾乎沒有完好的日子。每次摔傷的雖然是她,可最痛的,往往是我。

  女兒心地善良,在孩子們中間往往起到化干戈為玉帛的作用,有時受了委屈回家從不告狀,沒事似的。今年春節回他外婆家,她從自己口袋掏出100元錢,硬塞給外婆外爺,一副大款的派頭。回家的路上還教育我們說,他們歲數大了,要對他們好一點。這讓我有點感激涕零。

  在學習上,她最大的毛病是馬虎,有時甚至把名字寫錯。但爭勝心特強,老學着我給報社寄稿子,有時是競猜題,有時是《我的凶媽媽》……她老追着我問:獎品什麼時候寄來?

  女兒也是追星族,電視上的名人沒有她不認識的。有時你偶爾說錯個人名,准招來一頓奚落。這讓我想起小時侯的她,一手握拳當話筒,閉眼,甩頭,吼着調不對詞的流行歌。小小年紀就追星趕月的。

  女兒長相平平是他爸爸最大的榮耀,好像越漂亮越和知識無緣似的。他們的口頭禪是:長得不好學習好就最好!在班裡,當你背着手來回巡視的時候,她會冷不丁地拿筆敲敲你的手指,儘管有時候換來一巴掌也不在乎。當你布置家庭作業時,她會第一個反對:這麼多你咋不用做?

  我的學生女兒喲,什麼時候才能長大?

您正在瀏覽: 女兒八歲了
網友評論
女兒八歲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