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生活瑣事

生活瑣事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瑣事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表妹這幾天為了家裡的瑣事有點傷心,我勸她這段時間保持好心態,畢竟還有一個多月她就當媽媽了,影響肚到子里的寶寶就不好了,她問我結婚後有什麼心得,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畢竟這方面自己也做得不夠好很明白她心事,只是現在時刻也不想和她多談,怕越說越影響心情,我要她盡量要控制情緒,很多事冷靜以後才發現其實沒有之前想那麼嚴重,很多人還是關心着你。夫妻之間肯定有一方付出多一點,如果追求平衡的同時也就會慢慢的失去平衡,以前她沒有嫁人時常會打電話和我聊天,聊一些生活周邊,我也盡量的給她建議,可是現在她嫁人了,以後就屬於自己家庭了,好多事情就要自己做主了,我也不想用我自己家庭觀念模式去建議她家庭的生活模式,

  妹夫本質非常不錯,健康陽光,可能是性格還不夠成熟,會有點貪玩,所以對錶妹的關心也就會忽略一些,但是表妹是個居家女人,很多事情都會盡善盡美,慢慢的矛盾就會有一些。

  表妹是一個看到就非常想去疼她的一個女人,年紀不大,但是經歷很多,特別善良,非常有孝心,什麼事情都會先考慮到別人,所以我們幾個做哥哥都非常喜歡她,覺得她以後會一直好好的,而且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我想她偶爾會這樣想,直到她遇到妹夫,在到後來我們把所有的壓力全部給了妹夫,我記得那天妹夫也一直點頭答應我們會讓照顧好妹妹。出現現在的情況,可能是妹夫做到不夠好,也可能是表妹懷寶寶情緒波動大點,可是手心手背,我實在給不了太多的建議。

  看著錶妹給我發的消息真的很心痛,因為她心痛的時候總會想起我,也許會她覺得我會幫助到她些什麼,可是現在處境的我也左右為難,想想,讓她承擔一些也好,以後路會很彎很長,想要掉眼淚的時候就別讓掉下來,自己選擇的路就要一直走下去,承擔之後自己就會更加堅強,

  人無完美,其實很難琢磨到對方的心思,誰都不想讓關心你的人受傷,不求每天過的轟轟烈烈,只求平平凡凡過一生,當你明白這是自己選擇的結果,這是自己應該承擔的結果,那就是明白了這就是一種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生活瑣事
網友評論
生活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