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晚安少年

晚安少年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晚安 少年 。

  不再管你是否知道,可是說好了的遺忘,就決定真的遺忘。

  我喜歡上了三毛的浪跡天涯,不再沉溺於愛玲歲月靜好的諾言。每個人,都該像三毛一樣勇敢地追逐自己夢想,自己的撒哈拉沙漠,還有未來的模樣。一半在塵土,一半在空中,我只要孤獨,只會堅強。我看見一句話之後“一個人堅強沒有錯,錯的是別人已經不來傷害你,你卻還在自己折磨自己。”我怕再也不會寫文,不會看二次元里那些勇敢的人們,不會再聽河圖的歌。但是其實,這只是無謂的擔心。因為,再也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像這些溫暖人心的東西讓我感動,讓我相信未來,相信我們的希望。

  活着的地方,有魚的呼吸,深深淺淺,不再是我一個人的悲傷。

  一天兩天三天,所有的日子都過去了,流光總把人兒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風雨,或晴,或陰。

  我真的釋懷了,即便沒有,我也會笑着勸自己開心。從此,不再是假裝堅強。我還是喜歡藍色的天,Azure的天空永遠不會變化,那抹驚艷的藍,我會好好溫暖自己,這溫暖我最愛的東西。只是回到原地,還是45度看天空。還好,我發覺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看遠方的風景,所以我會傻傻地拉她去看城市的夜景和晚霞撒滿的屋檐。一片一片向日葵都開滿了我的幸福。你要相信,我們都會幸福的,我很開心,有人對我說“你是我的王。”要知道,我曾經的曾經有多麼依賴你,後來的後來我相信,你和我都會活得很好。

  我沒有撒謊,最近真的很忙。

  忙的寫作業,忙的補習,忙的看動漫,忙的看文,忙的都忘了悲傷。

  有時自己一個人看着雪白的天花板發獃,可是手裡還是捧着“我為錦瑟,你為流年。”好像喜歡上了這種詩般的語言。頹然了一個學期,雖然這樣,也是很好。回教室的路上,可以笑着跟認識的朋友打招呼;可以想想在遠方的朋友,可以釋懷地說幸福。

  我不知道今後的我還不會這樣任性,還會不會這樣的假裝荒涼。

  我知道,我是准高二黨了,就沒有理由埋怨,你要清楚,總有一天,你要長大,你要做一位不動聲色的大人,不可以偷偷想念,不可以回頭看。北島的話是那麼的切合我的心情。總有一天,都會過去的,就讓時間過得慢些吧,讓我還可以吻吻我手背留下的眼淚。

  抱歉,再見。我的高一。

  原諒我一學期的頹然和荒誕。

  但我會繼續成長。想起初中那些靠着窗看荒涼的風景的日子。荒涼,卻不荒誕。我的理想還是安靜地活下去,這樣很好。雖然我已經害怕時光繼續走下去。

  晚安,少年。

  願你安好,願你永遠晴光,願你看的到遠方

您正在瀏覽: 晚安少年
網友評論
晚安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