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今天我十八歲 演講稿

今天我十八歲 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十八歲 演講稿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十八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老*,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想借花獻佛,為我們的十八歲唱一首讚歌。

  小時候,總是那樣的天真,那樣的幼稚,總以為靠着自己的天賦,即使種下一粒石子,也能收穫一座巍峨的大山。登上十八歲的舞台,才知道要實現理想,還需要許許多多現實的土壤;成功的路上,也不總是鮮花鋪地,還有惱人的風雨,刺人的荊棘……

  但你畏懼了嗎?退縮了嗎?不,登上十八歲的台階,我們應該比任何時候都更感到時間的滾滾流逝。歲月匆匆,難道你真的願意作一名匆匆過客?青春年少,難道你真的願意人生如夢?

  苦惱悲觀的日子,鮮花凋零的日子,也曾仰頭問天,冥冥中,也曾想起媽媽那顫抖的話:外面風大,要早些回家。是的,外面風很大,雨也很急。但我不再害怕,因為我已經十八歲了。我的肩膀雖然稚嫩,但我的心中,卻有一枚輝煌的太陽!

  十八歲,明白一個道理:花有開有落,人有離有合;十八歲,記住那個道理:只有得失兩忘的人,才會執着追求,風雨兼程;只有寵辱不驚的人,才能得失兩忘,勇往直前;十八歲,把那個道理,刻在心裡,坦然地面對成功和失敗,坦然地面對眼淚和笑容,因為我們已經十八歲了。十八歲,這個火一樣的年齡啊!失敗和險阻又能將我奈何?

  十八歲,我們不具有“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磅礴氣勢,卻具有“欲與天公試比高”的精神,只要奮鬥,就能成功,正所謂“自古英雄出少年”,何況社會上洪流滾滾,我們不用擔心“英雄無用武之地”。

  十八歲,我們腳踏大地,頭頂青天;十八歲,我們仰望明月,追趕太陽;十八歲,不畏艱難,不畏險阻,敢踏出荊棘泥濘;十八歲,傾熱血為江,以信心築船,證明自己便是遠方的航標燈。

  同學們,我的同齡人,我的朋友們!不為別人,就為自己,就為歲月賜給我們年輕的臂膀和這一腔熱情,伸出你年輕的雙手吧!擎起希望的火炬,讓我們劈風斬浪,走向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十八歲 演講稿
網友評論
今天我十八歲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