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作者:歐艷

  老潘同志作為一名基層檢察官,紮根基層三十年如一日,嚴謹履職,以實際行動踐行着立黨為公,服務於民的宗旨,是我們每一位青年幹警學習的楷模。他是張章寶精神的實踐者和傳承者, 更是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守望相助"殷切希望的先進典型。他從檢三十年,默默堅守在牧區,無私奉獻,忠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責,維護公平正義和群眾合法權益,被農牧民們親切地稱為"游牧檢察官".通過觀看視頻學習他的先進事迹,我充分認識到即使在平凡的崗位上也可以作出不平凡的事業,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執法為民,服務於民的赤忱之心。

  學習老潘同志就要學習他研修過硬的崗位素質,善學習善探索的工作本領。老潘同志本是一名漢族幹部,為了拉近與牧民的距離,提高辦案效率,硬是把自己從一個蒙語門外漢變成了一名蒙漢雙語的檢察業務專家型人才。他總結的在基層少數民族地區工作的"會、懂、信、實"四字要令,在草原廣為傳誦,被各族幹部職工和農牧民普遍認可。

  學習老潘同志心繫群眾,為民辦實事的工作作風。老潘同志會幹農活,會嘮家常,一點也不擺官腔,作風樸實,和當地牧民兄弟打成一片。他始終把老百姓的權益記在心裡,沉在一線。他記載的《民情日記》有8萬多字,內容既包括國家的法律法規和惠民政策,也包括耕地草場糾紛、農牧民求助等民情記載。很多牧民兄弟遇到困難,都會第一時間想到老潘同志,不遠千里慕名而來找他。老潘同志發放的"檢民聯繫卡"就有5000多張,並始終兌現24小時不關機承諾,被少數民族兄弟稱為"一叫通".

  學習老潘同志就要學習他嚴謹用權,做人乾淨的履職原則。老潘同志的父母養牧為生,均已80多歲,生活過得非常簡樸。兄弟姊妹五個,有牧民、有農民,有的在物業公司當保安,還有的在移民小區做些小本生意,生活都非常清貧。老潘同志從未利用手中的職權"關照"家人,而是把大愛無私的人性光輝全部獻給了草原人民。

  達茂旗地域面積1.8萬平方公里,牧民6600多戶,老潘同志走遍全旗77個嘎查和行政村,巡訪牧場牧點980多個,走訪牧戶3000多戶。這是怎樣的一名檢察官呢?老潘同志就是這樣一位眼中噙滿淚水,腳上沾滿泥水,對這片土地和這裡的人民滿懷深情熱愛的檢察官,讓我深深感動的檢察官,值得我們終身學習的檢察官!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李美林

  "法律有時是冰冷的,但如果一個檢察官的心是熱的,就可以用法律的睿智照亮草原人民的世界……始終如一地堅守着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始終如一地踐行了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這是潘志榮同志最本質的精神所在,學習先進事迹就要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努力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學習潘志榮同志,就要學習他牢固樹立正確的地位觀、權力觀、利益觀,不計名利得失,不計榮辱進退,做一名無私奉獻、一身正氣的好黨員。

  潘志榮同志的事迹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要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要培養刻苦鑽研的精神,不怕挫折,投身艱苦崗位鍛煉身手,承擔挑戰性工作增長才幹。要保持創新銳氣,在工作崗位上大膽探索、創新創造。要養成勤學習、多讀書、善探究、愛思索的好習慣,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綜合素質。要自覺向實踐學習,在實踐中更新思維、開闊眼界,在實踐中磨鍊意志、學會忍耐,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闊、愛崗敬業的有用之才。

  作為新時期的青年,我們應該以潘志榮同志為榜樣,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愛崗敬業,艱苦奮鬥,刻苦學習,不斷創新,為黨的事業甘於奉獻自己。

  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崇高的精神、美好的品德卻是永恆不變的。我們要認認真真、仔仔細細的的做好身邊每一件事情,為國家和社會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貢獻,更加積極的投入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

  我認真學習潘志榮精神,深刻地從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通過這次學習,對我開展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變被動為主動,在學習活動中,通過深刻反思和認真領悟,我有如下一些認識。

  俗話說,做好事做實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做實事。學習潘志榮同志,就要學習他用畢生精力踐行一名共產黨員的錚錚誓言,忠貞不渝地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一輩子不為權力所累、不為地位所累、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私情所累,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公僕本色。

  學習潘志榮同志,就要學習他艱苦樸素、苦幹實幹的優良作風。潘志榮同志出身貧寒、經歷坎坷,飽嘗了作為一個農民的所有辛酸苦辣。他憑着一腔熱誠、腳踏實地的奮鬥一步一步成長為檢查機關領導幹部后,始終保持恪守信念、清正廉潔、艱苦樸素、一心為民的高尚情操,他一生艱苦樸素,時常是頭戴竹葉帽、腳穿草鞋以普通群眾的心態往來其間,始終如一地踐行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通過學習,我們要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赤誠之心對待群眾,努力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同時,時刻提醒自己任何時候不能因為身份地位的改變而忘本變質。這正是潘志榮同志人格魅力的高大和高尚所在,他永葆本色、鍥而不捨的精神,是我們黨的寶貴財富,是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楷模。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三)

  鄔衛君

  "恪守信念,清正廉潔,一心為民,忘我工作……始終如一地堅守着一名老檢察官的高尚情操,始終如一地踐行了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這是潘志榮同志最本質的精神所在,通過對潘志榮同志先進事迹的學習,我深刻領會到只有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敬業奉獻,忠於憲法和法律,從而才能像潘志榮同志一樣的"群眾路線"的踐行者、敬業奉獻的代表者和守望相助的捍衛者。

  一、"群眾路線"的踐行者

  "要想干好工作,就需要和群眾打成一片。腳下的泥越多,離牧民們就越近。"潘志榮的話雖然簡單,卻是一個檢察官紮根基層、立檢為公的質樸信條。

  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政治路線和生命線,堅持檢察工作和群眾路線相結合,是檢察工作必須遵守的基本原則。當前,白雲區正在進行的棚戶區拆遷改造、城市綠化等工程,而征地拆遷、城市建設也是極易發生職務犯罪案件的領域,這些都與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息息相關,對這些案件的有效查處,直接影響人民群眾生活的基本保障和生存發展。檢察機關只有致力於預防和查處這些領域的職務犯罪,檢察工作才能有所作為,人民生計才能發展興旺。

  基層檢察院處於執法辦案、服務經濟發展的前沿陣地,只有關注民生,服務民生,依法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檢察工作才得以在黨的陽光下沐浴、在群眾的擁護下發展。向潘志榮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樹立一名檢察官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傾心百姓,心繫群眾,用真摯的情感贏取人民的信賴和支持。

  二、敬業奉獻的代表者

  潘志榮同志,是一位在任何工作崗位上,都能很快進入角色,挑起擔子,創造業績的檢察業務專家。用"敬業奉獻、成績卓著"來概括他十多年的檢察生涯毫不誇張。潘志榮同志在具體檢察工作實際中,則是牢記宗旨,愛崗敬業,始終保持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實實在在辦好每一件事情,始終對檢察事業無限忠誠,以堅定的信念展示了一名老檢察官的風采。30年的一線工作,讓潘志榮收穫了牧民最真摯的情誼,也收穫了達茂旗百姓對檢察官的崇敬,潘志榮曾說過:"干工作本來就應該兢兢業業,這樣才能對得起胸前的檢微,何況我覺得自己也沒有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一句平凡的話語卻透露着潘志榮同志不平凡的經歷,通過對他先進事迹的認真的學習和反思,我明確了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在新時期的先進性和重要性,學習潘志榮同志,就要學習他淡泊名利的高貴理想信念和無私奉獻的寶貴精神。

  三、守望相助的捍衛者

  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視察期間,對全區各族幹部群眾提出了"守望相助"的殷切期望和明確要求。

  檢察官作為法律的捍衛者,必須與各族人民群眾守望相助,才能更好的捍衛法律的公平與正義。潘志榮同志在剛剛到口岸檢察室工作時不會說蒙語,而蒙古族牧民大多數都不會說漢語,溝通不便造成工作的許多困難,於是潘志榮同志就開始利用每一點時間學習蒙語詞根,幾年下來,他已經儼然成了一名名副其實的蒙漢兼通雙語人才。他用蒙古語開展工作,並且發放蒙漢雙語的"檢民聯繫卡"和普法宣傳材料給牧民,他的到來讓這裡的牧民都很興奮,牧民們只要一有事就會找潘志榮,潘志榮同志用他的行為踐行了作為法律捍衛者的誓言。他說"我很享受和牧民在一起的日子,和牧民在一起我覺得就像是大樹的根扎在土裡一樣有了營養。"

  白雲鄂博礦區雖是舉世聞名的"稀土之鄉",但其實際仍是一個邊陲小鎮,常住人口不足3萬,自然條件較為惡劣,我院正式幹警僅為13名,幾乎人人身兼多職,但就是在這種辦案人員少、部門規模小的情況下,仍每年積極完成市院安排的各項任務指標,並在這過程中實現了寶貴的地域文化元素與工作作風有機融合,形成了"物稀為貴、院小則美"的"白檢"文化。"白檢"文化的核心是建設"家園型、學習型、文化型"檢察院,以建設"家園型"檢察院為引領,積極進取,整個白雲檢察院幹警們在工作上相互幫助,生活上相互關心,守望相助,互相扶持,在這個遠離家人的地方(白雲檢察院的幹警70%以上家都在包頭),辛勤工作,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捍衛者法律的尊嚴,維護社會的公平和正義。

  通過學習潘志榮同志,使我更加明確了作為一名檢察長,應該嚴格要求自己,艱苦奮鬥,刻苦學習,不斷創新的工作作風,還要大力培養像潘志榮同志一樣的檢察幹警,讓這種檢察精神深入白雲檢察院每一位檢察幹警的心中。

  通過學習潘志榮同志,也使我時刻牢記在基層檢察院工作,是黨和人民、是組織的信任和重託,一定要有職業的珍愛感、職業的責任感。要專註投入,不懈進取,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樂觀向上,頑強拼搏,不浮躁,不懈怠,不消沉。要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您正在瀏覽: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