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月光從青石板的台階漫上來,朱窗已經被輕輕地打開。 那個穿紅緞子斗篷的我,從深宅大門裡緩緩地走來。走在你今夜必經的路旁,渴望與你再次地偶遇,如月牙偶遇星辰,綠葉偶遇繁花。

  與你的前一次相識,是兩條線段匆匆交集,然後再漫不經心地別離。從此後我就期望是珠玉被你握在心口,如群山握着池塘,荷葉握着晨露:在它的心裡滑過去滑過來,嘻嘻哈哈,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月色如水,芳草凄迷。你拾級而上,狂亂之中我吟哦投向你,如月光揉進山谷,候鳥投入林中。於是你把我舉成了,杯中酒,一飲再飲。

  窗內,一對紅燭;窗外,夜霧漫漫。而此時,我已是你膝上橫陳的琴,對着夜色期望你彈出婉轉的長音。管它今夕何夕,此時的悲歡都如彩蝶飛散。而明日,明日相隔天涯。

  今夜之後,你就是我夢境之上的夢境,遠帆之外的遠帆。或者, 千里彼岸, 萬里追尋,總會感動上蒼,讓我們終有一世相逢。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