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老爸的開心

老爸的開心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老爸今年六十多歲了,年輕的時候,為工作忙了一輩子,早年喪父,家境比較貧寒,在家中排行老大的他把自己的弟妹拉扯大,兢兢業業到退休。除了愛家庭,愛弟妹,我沒發現老爸有什麼特別的愛好,過着普通且規律的生活,與我的老媽相敬如賓。但後來,我發現老爸有了時尚的愛好————電腦學習。

  兩年前的一天,過老爸生日,飯桌上老爸說,為了生活充實,他報了老年大學,課程是學電腦。當時他家中並沒有電腦,我老公很孝順,隨即說,那生日禮物就給您送台電腦,怎樣?老爸笑眯眯的沒具體表態,老公就很神速的給聯繫了一台電腦,下午時分,電腦就安在了光線明亮的窗邊。看到老公辦事效率這麼高,我也聯繫了電信公司,給老爸申請了寬帶,不幾日,就與互聯網對話了。

  老爸的退休金蠻高的,我常開玩笑的說他是財神,一向節儉的他本打算電腦學的差不多的時候自己來買,但兒女的孝順也是另一種開心,老爸欣然接受了。

  剛開始的時候,老爸拘謹的坐在椅子上,很生硬的操作着電腦,一是不太會,二是拍弄壞。我們鼓勵他,說電腦很皮實,輕易壞不了,要多上手操作。每次去他家的時候,他就請教我們問題,還很謙虛的說自己的“攔路虎”很多。我給老兩口都申請了號碼,開設了當時很流行的農牧場收菜種菜的遊戲,也加了他的一些親戚,讓他上網有目的性的學習鼠標、鍵盤。知道現在打字用智能ABC,老爸還買來看圖拼音的畫報貼在顯眼處,與我老媽一起學習音節知識。由於他學習的刻苦些,很快就超過了老媽。因此,他就成老師了,帶了唯一的一名“同學”,老媽當然也甘願當他的學生么。

  後來,老爸進步的很快,懂得下載歌曲,傳照片,玩遊戲,當然也懂得隱身是神馬。總之,他對電腦上的一切知識都感興趣,遇到不會的東西就在百度上搜索學習。有次,我竟然看到老爸在日誌上也“發表”說說了,他說“停止學習便是開始衰老之時”,我想,老爸是在向我們展示他的心態,在自我激勵。得知他的進步,我及時表揚了,他特別高興。現在,我約老爸來我家吃飯,都是在網上打招呼並且做出的決定。老爸從上主動找我聊天,到現在隱身來我的空間關心我,卻被我及時發現並告訴他,他總是讚歎網絡的神奇,眼睛愈發的神采奕奕了。

  有一次,我還被老爸引導了一回。當時,我為了看一段耽誤了的地方新聞,我就執着的不換頻道,生怕誤過重播。老爸知道后,在網上搜索了一下這個節目的重播時間,給我打電話,說出了具體到分秒的時間讓我守候,我很輕鬆的等到了該節目的最後重播,老爸很得意他的智慧被我採納。

  還有一次,他在電腦上找不到一個常用軟件了,問我,我摸索了半天,無果。我準備請兒子來當救兵,老爸不服氣的又瞎琢磨了一氣,等兒子來之前,那軟件被老爸找到。老爸更是高興的對我說,他剛才跟那個軟件“重新”簽協議了。

  現在,老爸自己會掛手機,整天對着那個小小的電子屏幕找知識,視力好像也變好了。我與老爸交談的話題也廣泛了。我問老爸,是不是早鍛煉的時候也與老朋友聊關於電腦的話題,他自豪的告訴我,他認識的那些老頭都不會。我表揚老爸走在時尚的前沿了,他顯得很坦然。厲害,我發現,老爸的愛好又變成愛聽表揚話了,這點我特像他。

  總是想,給老爸換一部時下流行的蘋果手機?但出不了狠手啊!老爸說他自己買呀,此費用已列入可支配經費了。哪天讓我嚷嚷老爸?讓他快速支持一下自己的愛好?

  晚年中的老爸有了愛好,尋到了開心,我非常支持,希望他帶動着老媽快樂的度過平淡的每一天。

  祝願天下的老人家身體健康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老爸的開心
網友評論
老爸的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