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麗江之行

麗江之行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躺在大巴卧鋪上,心情是複雜的,即將去我曾經嚮往的麗江。它的樣子和美麗畫面在我腦海里勾勒了無數遍,想車子開的再快些,快些讓我去揭開想象中麗江的神秘面紗。

  因為是夜間行車,車子開的很慢,我在無邊的遐想中漸漸熟睡,不知道何時車窗外已經下起了大雨,滂沱的有些肆略。雨水浸入車窗濕了我的被褥,我被冷醒了。趕緊和朋友擠了擠,我的床位完全不能睡人,看來這是麗江之行的第一份驚險吧。就這麼坐着到了大理,已經是凌晨5點半了。雨小了些。我冷的有些顫抖,裹緊了衣服,跟隨司機轉上了另一趟開往麗江的車。

  這趟旅途有些艱辛,我有些想放棄繼續前進,可是目的地就在幾小時后可以到達。抱怨了幾句,還是乖乖的等待着,雨又大了,車子在一處停了下來,朋友出去買了點麻辣土豆和飲料,總算可以填飽肚子了。

  次日11點,我們終於到了麗江客運站。心裡有種抑制不住的興奮。想趕緊一睹麗江的風采。

  看看我們的狼狽樣,怎麼配的上麗江這樣乾淨而純潔的天堂呢?我們趕緊找了客棧住下,洗漱了一番,找了家特色餐館美美的吃了一頓,然後精神飽滿的開始了我們的麗江之旅。

  這是一個神秘而安靜的世外桃源。這裡的熱鬧沒有城市的喧囂感,這種熱鬧恰恰寸托出它的安靜;這裡也沒有高樓大廈,有的只是一座座古建築錯落有序的屹立着,在雨後顯得格外的清晰和乾淨;這裡的店鋪賣的儘是些特色的民族服飾和飾品盒一些有趣的小玩意。

  古老的水車還在轉悠着,遊人絡繹不絕,爭相在這裡留影,想把那古老的韻味留存在照片里;陳舊的碎石路凹凸不平,沒有柏油路那樣的寬闊和平整,但是這種不是鄉村的破敗,而正是古城的味道,一種未被污染的純凈之地的味道。踩在碎石路上,身心放鬆的挽着新愛的人,任風吹亂自己的長發,深深的呼吸一口氣,心靈便得到一種莫名的放鬆和洗滌。

  走在麗江古城中,心情顯得格外的平靜,像是被洗去了塵垢般格外的輕鬆。在這裡,沒有城市中掙扎的艱辛,沒有鬧市裡成活的壓力感,一切都顯得那麼的自然和諧,一切都是那樣的乾淨純潔。

  因為下雨,古城裡還有些許涼意,而披一條與這裡相匹配的披肩,不僅身體暖和了,而此時突然自己也覺得自己也融入這種古色古香之中,自己不再是局外人,而是這裡的一部分。

  登上萬景樓,一覽麗江古城全景,心胸豁然開朗。一邊是城市的喧囂,一邊是古城的寧靜。兩種景象形成鮮明的對比,我心裡無比激動。這是種怎樣的景象呢?兩種生活盡收眼底,某種東西在心底激蕩,大自然和人類智慧的完美結合才創造了麗江這種獨特而唯一的魅力。如果有機會,我願意在這裡定居下來,那該是種多麼奢侈的享受啊。每天沐浴在純潔的凈土,如神仙般逍遙,這該是種很另類的生活吧。

  依靠在萬佛樓窗檯,靜靜的看着眼前的美景,然後閉上眼睛,深深的呼吸一下,想象自己在高空飛翔,身邊全是潔白的雲朵,而睜眼向下看去,滿是翠綠的一望無邊的草原,站在這裡看麗江古城就是這種娟秀中略帶豪邁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麗江之行
網友評論
麗江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