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吉林柳河三仙夾考察觀后感

吉林柳河三仙夾考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吉林柳河三仙夾考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吉林柳河三仙夾考察觀后感

  ----成都天賦盛典 張維

  8月7日,我們在姜總的帶領下前往吉林進行了為期4天的人蔘基地實地考察。通過這次考察,我突然有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以前一些搞不清楚,模模糊糊的問題現在我感覺都明白了,這種醍醐灌頂的感覺甚至讓我睡不着覺。臨走的頭一天晚上,我和李鑫怡居然興奮地討論工作一直到快1點,我們自己都難以置信這熊熊燃燒的工作熱情。我總結了一下,我對於本次考察的感悟主要有以下兩點:

  一、為什麼香港泛亞人蔘交易所是目前全球唯一的野山參產品交易所?

  從公司開展人蔘交易所業務以來,我們每天一直學習各類資料,各類PPT,但其實對於這個多次提到的"全球唯一的野山參產品交易所",我們只是停留在字面的理解,而並沒有實際的感悟。資料中提到的"全國最大的野山參種植基地","全國最大的參茸產品實體交易市場",我們雖然並不懷疑真實性,但並沒有親眼所見,所以也都僅僅停留於字面的理解。但這次實地考察之後,感受完全不一樣了。我們親眼見到了漫山遍野的野山參,一望無際的種植基地,巨大規模的實體交易市場,專業人蔘鑒定人員忙碌的檢測過程;我們站在了多次新聞報道中領導們考察時站的地方,看到了吉林新聞聯播中記者看到的一模一樣的監控屏幕……何為眼見為實?這就是眼見為實!

  我終於實實在在地感悟到香港泛亞人蔘交易所為什麼是現在全球唯一的野山參產品交易所了。因為成立這樣的人蔘交易所沒有強大的實體產業為支撐是不可能的。環球醫藥如果沒有這麼遼闊的野山參種植基地,這麼龐大的實體交易市場,這麼先進的倉儲物流體系……這麼一個全產業鏈的強大支撐,是無法成立這樣一個人蔘交易所的。這也正是我們這個人參交易所難以被複制的原因所在。

  二、為什麼巴音朝魯給予泛亞人蔘交易所"中國人蔘產業市場化進程里程碑"這麼高度的讚譽?

  關於這個問題,通過這次實地考察,受到三仙夾鄧總,帝富醫藥楊總的熱情款待,尤其是聽到交易所盤總的細緻講解,中國(吉林)人蔘交易中心即將建立后,我的感悟突然上升了一個層次,我突然理解了為什麼那麼多國家高層領導會多次去考察環球醫藥;為什麼巴音朝魯會在半年內兩次去考察;為什麼吉林新聞聯播和吉林日報會頭版頭條報道環球醫藥泛亞人蔘交易所,為什麼國家領導會如此重視、支持人蔘交易所這個項目?

  為什麼?現在我的理解已經站到了國家高度。首先,我的理解是中國需要發展各產業交易所來逐步取得國際市場話語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在第二屆國際商務發展論壇上表示。"目前中國在國際貿易體系中定價權幾乎全面崩潰","中國買什麼,什麼就漲價,中國賣什麼,什麼就降價",成為我們部分大宗商品國際貿易中無奈的調侃。 中國在國際貿易定價中幾乎完全毫無話語權,而話語權在誰手上?都在美國英國等少數幾個貿易強國手上。而美英等國如何來把控國際貿易定價權?就是通過幾個大型的期貨和現貨交易所來控制。比如倫敦國際石油交易所(IPE)就把控了全球原油價格。還有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等把控了全球大部分商品價格。姚堅表示:"定價權之痛"已經影響到中國的貿易發展格局,未來中國對大宗商品應該啟動全面的產業鏈條整合,調動起金融、物流、生產的多個環節,去發出中國自己的聲音,參與這些商品的定價、銷售。 所以要真正實現大國崛起,中國也急需在各領域壯大自己的交易所,一步一步取得國際貿易價格話語權。

  第二,通過盤總的細緻講解,我了解到是目前人蔘產業全球處於兩強格局,中國和韓國正在爭奪人蔘產業市場話語權。中國的人蔘產業是產量大國,產值小國,產量達到全球70%,產值卻僅佔4%.韓國人蔘產量僅有我國的10——20%,50%以上的原料還是從我國進口,但由於人蔘"國家形象"的包裝,葯食同源科技的領先發展,在韓國幾乎達到了人人吃參的程度,超市中能隨便買到人蔘飲料,人蔘餅乾,人蔘巧克力,再加上大量銷往歐美,東南亞等地,韓國的人蔘產值竟然是我國的3.5倍!

  中國人蔘產業出路在哪裡?除了科研發麵的不斷發展外,品牌化與金融化運作正是最佳選擇。國際金融投資家聯合會首席經濟學家孫飛認為,人蔘行業應解放思路,以更國際化的視野、更前瞻性的思維,促進金融界與政府和企業的互動,培養一批盈利能力強、研發實力強的企業,推動這些企業在大陸、美國或者香港上市,以這些企業作為龍頭,打響人蔘產品的品牌,並帶動產業的發展。 而香港泛亞人蔘交易所的成立正是對此正確性最佳解釋,創新的交易模式,單日成交金額超8億的巨大成績,都證明了環球醫藥在人蔘產業探索出了一條正確發展的道路。因此吉林省委領導才會給予交易所如此多的關注與支持,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才會給予這樣的讚譽:"香港泛亞人蔘交易所全新運營模式的推出,是中國人蔘產業市場化進程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人蔘產品邁向多元化銷售時代的開端。"

  考察結束了,除了對我們目前事業的百倍信心外,我還對盤總告訴我們的中國(吉林)人蔘交易中心充滿了關注與期待,這也許是我們公司下一步的發展規劃吧。我相信,在環球醫藥的正確規劃運營下,在國家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泛亞人蔘交易所,中國人蔘交易中心必將取得巨大成功!而我們大家,既可贏得財富的機遇,還可為中國人蔘產業的發展貢獻自己一份力量,未來必然一片輝煌!!

您正在瀏覽: 吉林柳河三仙夾考察觀后感
網友評論
吉林柳河三仙夾考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