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青草離離

  明月夜送君千里

  等來年 秋風起

  她,胖胖的,身材圓滾滾,老是穿着肥大的運動褲,包着土灰色的外套,臉上冒着青春痘,她善解人意,單純善良,學習努力成績卻永遠中下遊盪。這樣的一個她,7年前的她。

  七年之中遇過她兩次,第一次高考體檢,我坐在公交上,看着她上車,穿着粉色的休閑外套,一條緊身牛仔褲。不知是她減肥了,還是其實她的腿一直都這麼細只是被以前肥大的運動褲給蓋住了。她笑着和同學討論着關於高考的種種,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其實自己也不希望她能認出自己,說不清是什麼心理。第二次是在朋友家那時候我們已經上大學,我到的時候她急着回家後來朋友好說歹說她才重新坐下,記得之前和她是無話不說的,也許是真的隔了太久沒見,她幾乎沒說幾句話,只是嘴裡念叨着要趕着回家,後來送她回家,在車上她也沒說什麼話。只是這次見她,感覺更瘦了,依然穿着肥大的外套,只是感覺她整個人都沒法支撐起那件外套,腿細的有點恐怖。

  七年間,真正遇到過她就這麼兩次,中間差不多時隔一兩年的時間。當然這期間,上,微信上,她找過自己很多次。因為那時候打遊戲,也沒怎麼搭理過她,沒見我搭理,她也不追問。就這樣我們保持了6年這種不算聯繫的聯繫。六年我們的對話始終是她問“交女朋友了嗎 ”我答“沒有”。自己也說不清為什麼會說謊,6年的時間從沒再空間、微信上提起過自己的女朋友,是因為她嗎?不是,因為自己對她沒有愛情;不是因為她嗎?那我……

  後來有關於她的一切,都只是聽說和她的blog。在大學里班裡做團支書,學院里宣傳部部長。知道這些是無意間和朋友談起他們學校漂亮的女孩子而聊起的,朋友說他們分院漂亮有氣質的也就宣傳部的部長,說拿單反拍照的樣子美爆了,說在台上演講的樣子酷斃了,說說話沒有架子、整個人溫婉的可以。那個時候不知道說的是她,後來朋友給我看了照片,照片里的人是她卻不是她,不是幾年前肥胖膽怯的她卻是現在溫婉美麗的她。沒有和朋友說起認識她,總感覺和她永遠都有距離感。

  在這之間期間有一次她來杭州來我們學校聯繫過自己,迫於種種自己沒去見她。再後來除了那份快遞,那次聊天我們再無聯繫。

  她問我地址的時候,沒多想什麼。傳達室的快遞也一直沒有去拿,後來她在上問起,沒有回復她總不能告訴她自己一直沒有去拿吧!

  後來拿了快遞,是一盒明信片。好幾百張,每一張的背面都寫滿了字,如果說這幾年她什麼都變得完美了的話,那沒變的就是她的字了還是一如既往的丑。看着看着自己還是流淚了,那些內容無從說起。我是一個很爛的人,在高中她為了離我近點拚命學習的時候,我談戀愛、抽煙、打架、處分然後上了一個三流的大學;在大學她自我充實為了讓更好的她呈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天昏地暗的打遊戲荒廢了所有時光。我從沒想過,自己的生命中會有一個那麼傻那麼執着那麼讓人心疼的人默默的以自己為動力為了離自己近一點而那麼努力那麼拚命。

  她做過兩次大的手術,在兩次大手術中她最想的都是有我一句加油的話!然而每次還沒談起我們就結束了對話。回想起那時候為什麼不回復她,是因為覺得無關痛癢,是因為要打遊戲要約會。

  那是她鼓足勇氣6年來的一次表白,哪怕是表白它也只是用了那幾百張明信片,而沒有說什麼,她太聰明怕拒絕怕尷尬,我以婉言拒絕做結尾。自那次之後我們再無聯繫。零零碎碎的聽之前的同學說起她留在了武漢,在公安局裡工作。在微信里和女友看到過她上傳自己的工作照片,那時女友打趣說你心中的女神應該是這類型的女孩子吧!可這樣的女孩肯定看不上你的。的確一直想要的是這樣的女子,從外形到性格一直都是自己的理想型,我女朋友知道,她更知道。

  現在的她,為了感情放棄了武漢的鐵飯碗,回到了杭州,在一家公司做文案,前台,行政、雜七雜八的什麼都做。她現在的男友自己在無意間接觸過一次,普通而平凡,我總覺得他配不上她,而她的回來更讓自己難以理解,還是會害怕她受傷,害怕她單純的全身心投入。

  她,高高的,瘦瘦的,穿長裙很漂亮但不會穿高跟,所以每次穿都會踩到裙擺然後摔跤,她,能力不錯,有偏執症,但卻招很多人喜歡。這樣的一個她,現在的她。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