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美德在我心中演講稿

美德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美德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美德在我心中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美德在我心中》。

  時間如水,生命如歌。21世紀的朝陽已冉冉升起,歷史飛越,譜寫着中華民族五千年的輝煌,在這漫長的發展歷程中,我們中華民族形成了代代傳承的美德:“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操,“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昂揚銳氣,“厚德載物,道濟天下”的廣闊胸襟,“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氣,等等。一個民族,沒有振奮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就不可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自古以來,中華傳統美德就熔鑄在團結統一、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之中,我們不能忘記!

  無數的中華兒女,一代接一代,傳承着中華美德,傳遞着中華民族奮進的聖火。

  忘不了,他們為守衛家園,穿梭在刀光劍影中的身影;忘不了,他們為拯救同胞,穿梭在廢墟中的身影;忘不了,他們為創造明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身影……

  正是他們,挺起了中國人的脊樑,凝聚了偉大的民族精神。民族精神是什麼?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古老而又的問題。偉大的詩人艾青寫道:“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着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是的,我愛他的勤勞簡樸,愛他的自強不息,愛他的謙恭禮讓!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美德,將永遠銘刻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

  然而,在傳承美德的路上,我們也不難發現諸多難堪與困惑。

  “弘揚民族精神,愛我錦繡中華”這句話幾乎全國人民都知道,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我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被稱為禮儀之邦,中華美德一直延續到了今天。我們每次在外國人面前說自己是炎黃子孫,不由得感到自豪起來,滔滔不絕的說著祖先們的那些精神,說什麼要向他們學習,可是誰有做到了呢?

  我們可以弘揚民族精神,弘揚民族精神可以不必做的那麼大,不用做的要人人都知道。同學們,當你向老師和長輩們彬彬有禮問好的時候;當你向有困難的同學伸出援助之手的時候;當你向父母表達自己的一份孝心的時候,當你學會“寬於待人、嚴於利己”的時候;當你敢於承認自己錯誤的時候······你所做的一切不都是在承繼傳統美德和弘揚民族精神嗎!讓我們的生命煥發美德和精神的光彩,讓我們為擁有一座美麗的家園而自豪,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講文明、懂禮貌、誠實守信!

  某些人總是感嘆“世風日下”,在這個經濟日益發達的現代社會,道德是否真的一再貶值呢?我覺得不能這樣簡單的認為。畢竟,作為一個中國人,在他的內心深處,都或多或少有着千百年來民族美德的沉積,都有着對道德的認知與認同。因為美德在我心中,在每一個中華子民的心中。

  我們是21世紀的新少年,走在建設祖國的長征路上,任重而道遠。我深深體味到,我們既是中華傳統美德的傳承者,又是體現時代進步要求的新道德規範的實踐者。在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我們身上,寄託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希望。因此,我們更要傳承中華美德,培養民族精神。

  只要中華美德在人人心中,祖國就會欣欣向榮。

您正在瀏覽: 美德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美德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