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乃瑤,你走好!

乃瑤,你走好!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早在上個月就聽說孫乃瑤癌症晚期,快不行了,前天已離去,才50多歲,有點早了。

  她和她老公是我們高一一班同學結為夫妻唯一的一對,很多同學都去看她,也是看望她老公,我沒去。我深知自己是一個不懂得控制眼淚的人,怕是在大家神色凝重看望她的時刻會痛哭。想象那時的我,即使不接觸任何人的眼神,我也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我很不願讓她和她的家人看見我痛哭流淚,他們的心情比誰都要來的難過,不想他們的內心傷感再加重了。此外,也不想破壞她帶給我兒時的印象——可愛的娃娃臉,交談時稍帶南方味的口音,天使般的微笑。

  生命的結束是我們每個人遲早都要到達的,但她有些早了,雖有預感,但還是很難過。

  時光飛逝,三十多年過去了,內心中還是保留着她中學時代的模樣。後天,同學們去送別,我只有在這敲擊出我的思念,送一段徐志摩的經典:“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乃瑤,你走好,讓我在此為你祝福。讓你天使般的微笑永遠掛在天上。

您正在瀏覽: 乃瑤,你走好!
網友評論
乃瑤,你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