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竹。我愛竹。

  我愛竹並不是愛它“剛直不阿”,也不是愛它“任爾東西南北風”。我愛竹,是愛它那超凡脫俗的清盈;愛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剛烈;愛它那獨有的顏色於清香。

  下着小雨,牛毛似的小雨,很細但很密。遠處,似有似無的霧在飄蕩。一個人去竹林,在濕潤的石路上漫無目的行走,自由自在的吸收着翠竹獨有的清香。

  竹葉上,有着幾滴晶瑩的水滴反射着柔和的青光。忽而一陣微風,竹身晃動,竹葉飄蕩,幾滴水滴滴下,濺起水霧,令人陶醉。

  夜晚的竹林最美。

  明亮的月,在竹葉里忽隱忽現。獨自一人在漫步在竹林小道,靜靜的聽着小蟲的聲叫和遠處悠揚的竹笛聲。躺在石凳上,望着深邃的明月,想到了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真的好想與李白共飲,飲盡生活的悲涼,共感生活的辛酸與苦辣。

  好愛竹,真的很愛竹。

  因為,竹代表着溫柔。

  因為,竹代表着溫馨。

  因為,竹代表着無言的愛,深沉的愛。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