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野草根本不深,花葉不美”

  然野草生命頑強,且放開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名句。僅野草種子,它隨風而飄,隨遇而安,隨雨而生。無論多麼貧瘠的土地,只要允許,它都生根發芽,生機盎然。

  野草不輕賤自己的生命,它不羨慕樹,不羨慕花,無論在田野,在樹林,在花叢,只要給它生存的條件,它都生長鬱鬱蔥蔥。它和萬物一起,享受着和風雨露,欣賞藍天白雲。

  野草不哀嘆自己的命運,山頂懸崖,牆頭屋頂,甚至堅硬的路面。只要有一點點土,一點點水,它都把那份堅強展現在你面前。雖然生死無常,哪怕僅活一天,一小時,它也讓自己的生命綻放。

  野草是沉默的,它默默生長,不奢求。它旁觀這喧囂的世界,不評判,唯有生存並快樂着。

  野草感恩生活,一滴露水在它手心裡都是晶瑩的珍珠,一縷陽光它都折射出七彩的顏色。

  野草甘於自己的平凡,去並不孤單。無數株小草,團結成美麗的草原。

  野草長不高,也長不大。但它卻把自己的生命演繹到極致。

您正在瀏覽: 野草
網友評論
野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