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子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時下流行挎袋,我也買了一隻,雖是人造皮的,但也方方正正、鋥光瓦亮。外出時斜挎在肩上,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態。不久就有人議論紛紛:看這姓謝的,人模猴樣,沒沾上老闆邊,學着老闆樣。

  妻聽了笑:這是唐僧給孫猴子念緊箍咒,今後你不挎這袋子不就結了。

  縣上吳老闆來電話,在臨江賓館開訂貨會,叮囑有幾件樣品需帶去。我挎了袋子出門,被妻叫住:你這人心窄,挎了袋子恐怕又有人議論。我給你備了嶄新的編織袋,拎在手裡,方便又實用。

  拎了編織袋赴會,保安示意我停下,指一指門口矗立的牌子:閑雜人等不得入內。

  我愕然:我是來赴會的。

  保安用審視的目光盯着我手裡的編織袋:別蒙人了,我見得多,誰會拎着編織袋進賓館?

  回家我責怪妻。妻說:那場合你就不該拎這編織袋。找個攤販買瓶水,將編織袋寄存,不就免了這不必要的尷尬。

  我說不出一句話。想想也是這個理。妻又說:今後你什麼袋不挎,什麼袋也不拎。需要時提一隻塑料袋,省得有人說話和尷尬。

  下午打了烊,聽從妻的建議,用塑料袋裝了書回家去讀。聽聽人家怎麼說:看這姓謝的,肚裡的墨汁連屎都沒染黑,裝模作樣提了透亮的袋子裝書,明明是在顯擺呢。

  妻聽了笑,我聽了無語。

  該死的袋子!

您正在瀏覽: 袋子
網友評論
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