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煩惱,無路可逃

煩惱,無路可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工作忙,無時間去逛商場,玩山游水。看那些悠閑友友着裝華麗,進出消遣,也想突破重圍什麼都不顧,玩個樂呵找個童趣。哪裡知道做起來很難,偷得半天閑睡個懶覺,都會覺得是一種奢華。原來已習慣工作的踏實,只是背後時刻充滿了倦意,聽聽音樂來緩解壓力。閑暇也會想盡辦法升華自己,使工作時段也會充滿快樂,不去太多思維攀比於人。

  胖一點,就想減肥穿個麗裝,尋回自信依然年輕。瘦了,皮膚無光,顯得沒福氣,又盡量美食不委屈自己。總是這樣反覆問自己?是在折磨自己?還是太過刻意。

  賺錢少了,每日迎接日出同時,也是數着鈔票往外扔的時候。錢多了,別人夜晚散步,自己只能躲在屋裡,看泡沫連續劇,在虛幻的網絡遊盪。無錢難度日,有錢未必能使鬼推磨。

  唉,煩惱無論生活還是網絡,緊緊相隨,難以排除左右

  不沾煙酒,難談大事。喝個痛快也想醉一場,想想酒醉傷身無人替,半醉半醒嘆息一聲,罷罷罷。

  人啊,就是逃不掉生活給的枷鎖,自己帶上的鐐銬。

  網絡行,總該瀟洒走一回,沒有親人,熟人,可以盡情做自己,舒展自己。豈知,人啊,相處久了煩惱也會緊隨而至。想想生活有了矛盾,顧忌還要見面總留餘地。網絡啊,沒有現實牽絆,做起事來更是瘋狂,鬧得人心惶惶,空間變成一扇欲墜之門。

  好友那麼多,欣賞者自然牽挂。那些揣着我是誰?對網絡不負愛心之人,惹事求得心理平衡,處處難以提防,不快接踵而來。暗藏網絡角落,無法驗證,關空間也不是,完全公開也不是。短短几年網絡行,也整得疲憊不堪,去留着實困惑。

  總想多付出一點,不一定人人都會領情,人人善意體會。

  煩惱啊,我預修的清欣園,暗流時涌無路可逃。

  仰望月色原創空間(有音畫製作)

您正在瀏覽: 煩惱,無路可逃
網友評論
煩惱,無路可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