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見,不如懷念

相見,不如懷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記得看張靜初主演的那部《孔雀》,有一幕,看到直想落淚。

  她在街頭偶遇數年未見的他,當時,他正帶著兒子等在一家商店門口,嘴裡咬着一個饅頭。那副模樣,已沒有了當年的英姿。她走到他面前,問道:“你還愛着我嗎?”他抬起頭,詫異地看着她:“你貴姓,你認識我嗎?”他,已記不得她了!一個女人從裡面出來了,是他的妻子,他帶着妻兒,從她身邊走過,留下的,是多年未見早已陌生的背影。

  她回到地攤上,蹲下身,埋着頭哭泣,在旁邊忙着挑土豆的弟弟竟沒有發覺。她哭成那樣!我不知道她是因為傷心還是釋然,又或許兩者都有吧!我在想,那些付出過愛的真心,卻始終未能得到愛的回報的人,是否都會一樣想流淚!

  在生命中的一些歲月里,心甘情願地愛上一個人,並且那個人也是對自己心存愛意的,只是後來,緣分太淺或是形勢所迫,兩個人分開了,從此各自為生。於是,在生命中的另一些歲月里,惦念着那個人,期望在日後的某個時間,兩兩相遇,並且,從他閃亮的眸子里讀出一句:“我還愛着你!”

  可惜的是,結果常常不是如此。時間改變了一切,他身邊已有了心愛的人,更可惜的是,你站在他面前,他已然不認識你了。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你的心該有多麼痛!

  這樣的故事,多少有些悲。或許愛還是有的,並且也在心裡記得那份最初的美好。只是,你站在他面前,他真的已不認識你了。多麼無可奈何!是時間改變了生活,生活讓一些人和事沒有了曾經的那份浪漫與感動。畢竟,不過都是平凡的飲食男女罷了!縱使愛不會變,生活總會變,一個人總有認不出另一個人的一天。

  那麼,寧願沒有後來的相見,那樣,在心裡還留有一份懷念,在懷念里,是哭也好,痛也罷,彼此與愛都是美好的。

  縱使相見,亦回不到從前,倒不如懷念……

您正在瀏覽: 相見,不如懷念
網友評論
相見,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