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我到山上時,草把整個山都佔了。這裡、那裡,沒有我容身的地方。我坐在草上想事情,草在我的身下沒吱聲。

  山的對面還是山,山上長的全是草。綠綠的草,一大片一大片的,像天空里落下一片片綠色的雲。

  我坐在草上看草,草在陽光下看我。於是,一座山上,一片雲下,就只有這兩種聲音:草聽到我的心跳,我聽見草的沉默……

  一片雲從草上飛過,雲眼掛在了草尖上;一隻鳥從天空飛過,鳥影落在了草上;一個人從草上走過,草是否化着他(她)生命的影子?

  我想翻過山,也想走過草。可我走過的地方,除了山,永遠都是草。草站在我出發的地點,最後她又站在我要到達的某個地方,什麼也不說,默默地向著我微笑。我知道這一路上的艱難行走,她一直是我最忠實的伴侶,我是她投在大地上的影子,她那美麗的花朵,或許就是我在苦難中的燦然一笑。

  夜幕降臨。當我站起身時,身下的草也站了起來。在山的陡坡上,我們一同站起,草默默地送我回家,依然伴我遠行。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