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家鵲兒

家鵲兒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們在談論善惡時我們在談論善與惡,順從與枷鎖。把順從比成籠中鳥,那麼制服者就是溜鳥人。而自由無非貼滿了QS。溜鳥人總是需要在鳥即將死去時落下些糧物,他們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圈養這些小鳥的。

  久而久之這些鳥蛻化成了家鵲兒。每家便有了秘方,而圈養中國人那個溜鳥家卻認為睡覺就是最好的圈養,並不需要太多的食物給他們,所以他們的子孫後來也延續着這一祖傳,加以改進成一套獨特的體系。

  這套體系是無堅不摧的。只是後來出了點兒小毛病,家鵲兒遭到了放野的小鷹的挑釁。後來便也被主家趕走了。其實這中間,主家是聽說歐洲有人發明了催眠術,去學習先進思想去的…

  主家便把催眠術與自家體系攪拌在一起,加了點鹽,放點醋。其實這一鍋粥,味道並沒有原先的好吃,家鵲自然是歡着的,因為他們向來如此。主家也知道,那個催眠術原來只不過一個幌子。看到家鵲兒依然睡眠還是有夠安穩的,便也不再打攪。

  這會兒倒也是主家順從了家鵲云云了。這按照"神州"論來說,便是有開竅的鵲兒修仙成主與主家同污同流。

  還是按照神州論來語語的話其實家鵲是有一種法功的。這便是主家為其痴狂的本領。主家聽說歐洲有傳教士的污穢音學傳到了中土樂園,顯至頗得鳥趣。還是老法子新用:改造,改造,改造。

  有一種法子主家即是明白的,如果你只會睡眠而放棄了餵養家鵲既是會死亡的。死亡雖然能為主家送來不少葷菜。用路程考慮,利益思量。畢竟投入與回報是需要成正比的,況且這正比還有這麼多的便宜占,樂為也……

  這最簡單的改造手段便是思想。

  主家是獸時,我們是禽。當我們在談論禽獸時我們在談論自己,當我們在談論自己時我們又是那些溜鳥人的家禽,禽,離別了人性,拋棄了獸性。溫文爾雅,吟詩作對。非隱乃順從,偶有怒氣憤然曰:好一對禽獸,無人性也。

您正在瀏覽: 家鵲兒
網友評論
家鵲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