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稿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稿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我自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xx年前,我舉起我的右手向黨旗作了“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莊嚴宣誓。從那時起,我的青春、我的理想、我的熱血乃至我的生命,和我們偉大的黨緊緊連在了一起。

  我時常告誡自己:進了黨的門、就是黨的人。既然是“黨的人”,就應該自覺地把自己的一言一行與黨的事業聯繫起來,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同黨保持一致,與黨同心同德,聽黨的話、做黨的事、堅決跟黨走。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是一名執政黨的黨員,是一名曾經立誓要為祖國和人民的事業奉獻終身的黨員,是一名肩負歷史重任、必須時刻保持先進性的中國共產黨員。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對我們黨的先進性有深刻的認識。我們的黨是中國最先進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堅定地相信,中國社會主義事業必將取得勝利,共產主義一定會在全人類實現。

  通過前一段時間的深入學習,我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認識也越來越深刻,感到在新時期開展這次學習教育活動非常及時、非常必要,意義非常深遠。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切實體現出我們黨是一個善於追求真理、修正錯誤,善於總結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黨,切實體現出我們黨與時俱進的本質。我們共產黨員要保持先進性,就要堅持學習,樹立正確人生觀。江澤民同志指出:“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首先要講學習。”講學習是講政治的前提,只有不斷地加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只有通過政治理論學習,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有高度自覺的政治意識。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時刻不忘我們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毛澤東同志講過:人民創造歷史。我們黨發展壯大的歷史,就是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就是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歷史。每一位共產黨人都要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一個共產黨員,與群眾的距離遠了,就是同黨拉開了距離;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淡化了,就是“數典忘祖”;心中沒有了群眾,就是忘本,就是變質,就不配再做共產黨員。

  我們黨有許多優秀分子並不是說話的巨人,但卻是行動的模範。他們的事迹平凡而偉大,其精神是永存的。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任長霞、曹發貴等一大批黨的好乾部,他們的事迹之所以感動千百萬民眾,他們之所以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愛戴,就是因為他們把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落到了實處。在實踐中,他們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真正做到了“心中裝着群眾,唯獨沒有他自己”,就是因為他們真正懂得“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的道理;就是因為他們深深感悟到“天地之間有有桿秤,秤砣就是老百姓”。他們都是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楷模和榜樣。

  作為一名市委機關的共產黨員,我們更應該有強烈的自豪感和先鋒模範意識。共產黨員應該是群眾中的“一面旗幟”。這面紅旗是否鮮艷,取決於我們現實的行為表現。每一個黨員都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從自身做起,從身邊事情做起,善於與群眾打成一片,把自己周圍的群眾都帶動起來,用自己的模範行為感召群眾、凝聚群眾、引導群眾。要重視基層、關心群眾。做到與群眾“心貼心”,平時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及時了解群眾在幹什麼、想什麼、愁什麼、盼什麼、需要什麼、憎惡什麼,成為群眾的知心朋友。圍繞人民群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要求和實際困難,帶着深厚的感情竭盡全力去辦好、去解決好,把實事好事辦在群眾開口之前,把思想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之中,千方百計地為群眾排憂解難。

  “一流的精神狀態、一流的服務水平、一流的工作作風、一流的工作業績”這“四個一流”是擺在我們市委辦公室每個黨員面前新的課題,是衡量我們先進性的重要標準。我們必須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大膽探索的勇氣和只爭朝夕的精神,竭盡全力把本職工作做好,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不計名利、不計得失,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紮實的工作水平、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力爭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業績。

  我自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是中華民族的祖輩追求的境界。我們是有着崇高理想的新時期共產黨員,是引領群眾前進的領路人和航向燈,更應該樹立一個遠大的目標和信念。我們要憑着對xxx美好未來的期望和對人民群眾的深情,永不自滿,永不懈怠,鞠躬盡瘁,竭盡全力,不斷把現代化建設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為黨爭光、為黨旗增輝!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是中國共產黨先進行列中的一員,我為擁有這樣光榮的稱號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