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咪咪回憶錄

咪咪回憶錄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十年的時間都過去了。我的咪咪已經自己度過了十年的光陰了

  其實,按貓的年齡計算你已經56歲了。

  記得,你是在我讀初一那年買的,剛買回來的時候,怕你躲起來,把你栓在柱子旁邊,你天天都在那裡叫啊,連續叫了三天三夜,知道聲音沙啞,給你的飯,你也是吃得很少,最後沒有辦法是爺爺在村口的池塘里抓了三條半斤大的魚,回來喂活了你。

  過了四天以後,你沒有怎麼叫了,我把套在你身上的繩子解了,你還是到處躲躲藏藏,不過還好,對人不在是剛到我家的時那樣的粗野,變得溫順多了。

  幾個月大的你總是喜歡在人前人後的湊湊,總是那樣的淘氣,什麼地方都去用你那小爪子抓一下。

  2011年5月14日,早上母親給我打來了電話,說我的咪咪去世了,我只能說:咪咪一路走好。自己的心中是那樣的傷感,自己每次回家,你總是在自己的身邊走來走去,就像一隻跟屁蟲一樣。

  回想一下,你帶給我許多的快樂和開心。你的去世也帶給了我痛苦。

  其實,我想了一下,你也許只是自己人生之中的一個過客而以,但是是最閃爍的那一個。

  記得,自己沒事的時候,總是很開心的和你玩,你想走的時候,我不要你走,牽着你的尾巴始終不願意放,最後你,生氣了,發怒了,我只好放手。你在陽光下面睡覺的時候,我總是喜歡嚇你一下,把你從睡夢之中驚醒。

  記得,你似乎很不是很挑食,什麼東西都喜歡吃,不過你最喜歡吃的是玉米(很嫩的哪種)、紅苕(煮好的)、花生(事先在我嘴裡嚼好的)。

  冬天的時候,你總是喜歡跑到我的床上睡覺,總是喜歡打呼嚕,時間長了,自己已經習慣了你的存在。

  記得,讀高中的時候,晚上上完晚自習回家,你總是下好在家門口的那條小路考等我,知道那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看到我走過來了,就和我一起回家,你每次算計的時候,總是那樣準確,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經在那裡等了我好久了。

  自從自己出來工作以後,回家的時候就比以前少多了,回家呆的時間也不是很長,但是,你每次見我回家的時候,你總是那樣的開心,喵喵的叫個不停,翹起尾巴就跑到我的身旁,還不停的撒着嬌。

  回想一下,時間過得真快,你從當今的小貓變成了現在的老貓,聽媽媽說你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了,時間在你的身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你已經不在像以前那樣的調皮,但是,自己在家的時候你總是喜歡一來我。因為我基本上沒有打過你。

  自己從小就不是很喜歡吃魚,但是每次吃魚的時候,我總是不會忘記你的存在,總是先給你吃,看着你那樣開心的吃着,自己的也會很開心。

  記得,你在吃骨頭的時候,總是那樣的貪心,骨頭有點大,你吃不下,也不願意放下。每當你卡着的時候,自己總是一邊拿着夾子一邊抓着你的嘴,替你取出卡在你牙齒上的大骨頭。

  我的小咪咪,你一路走好,我會記住你帶給我的快樂時光,會記住你那撒嬌的模樣,還有那黃黃瘦瘦的身體。

  生命是不可異轉的,時間如梭,歲月如光。我會記住你的好,用更好的心態去面對明天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咪咪回憶錄
網友評論
咪咪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