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初中生國家公祭日國旗下講話稿

初中生國家公祭日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初中生國家公祭日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初中生 講話稿

  初中生國家公祭日國旗下講話稿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國家公祭日,為迎接這一天的到來,激發全校學生"勿忘國恥、圓夢中華"的強烈願望,同時落實校行政會制定的安全隱患排查方案,對全校學生進行冬季交通安全、住宿安全和校園安全教育,營防中學利用國旗下講話面對全體學生進行教育。本次國旗下講話由我校吳昊主任主講。講話稿如下:

  同學們、老師們,上午好!

  今天我的發言有兩個關鍵詞,首先是"國家公祭日".

  還有6天就是12月13日,去年的12月13日是我國第一個法定國家公祭日,他的全稱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志在南京奧體中心和全世界人民一起緬懷南京大屠殺的無辜死難者,緬懷所有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同胞,緬懷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獻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國家公祭日的法定設立,表達了中國人民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崇高願望,宣示中國人民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堅定立場。

  我們初中生也要為"國家公祭日"貢獻一份力量。沒有安全,談何和平。所以我的第二個關鍵詞就是"冬季安全".

  國家有國家的安全,校園也有校園的安全,站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安全的責任。我經常看到教室外走廊牆角的安全指示燈的玻璃是碎的,好好的玻璃怎麼可能自己碎,是不是有學生偷偷的練習踢腿功?在你用腳踢的同時,你是否能想到鋒利的玻璃可能割裂同學的皮膚?廁所外的水龍頭也經常不能關水,且不說純凈的水資源浪費的心疼,就是淌了一地的水,冬季結冰了,滑一跤,隨時可能出現流血事件。上周四晚自習過後,我和男生宿舍管理員在查房的時候,發現某男生宿舍大門緊閉,原來是幾個男生滾在一張床上,是天氣冷需要擠擠更暖和,還是在增進同學間的感情?你們關起門來打架,知道可能出現的意外嗎?你們關起來的不是一扇普通的門,而是安全意識的大門!

  在此,我和各位同學們、老師們一起重視安全的責任:

  1.出門注意交通安全,留意腳下積冰,寧停一分,不搶一秒,做交通安全守法的好公民;

  2.進入校園注意校園突發事件,上下樓道、門口等黑暗、狹窄的地方不能互相爭先,避免造成的擠壓、踐踏等安全事故;體育、勞技、理化生實驗課上,注意遵守紀律、集中注意力,不隨意活動,避免器械使用不當造成傷害;教室內注意用電安全,同學們應堅決杜絕在教室內私自搭電給手機、mp3等沖電,也不得在校園內使用充電寶、電暖手袋等電氣設備,不吃三無飲食,避免中毒事件;

  3.回到家中和宿舍中,注意防火安全。

  安全無小事,出了安全事故,一定是大事,我們要為自己為他人為國家擔負起應有的責任,為即將到來的國家公祭日貢獻一份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國家公祭日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初中生國家公祭日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