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干好工作出信息寫好信息促工作

干好工作出信息寫好信息促工作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干好工作出信息寫好信息促工作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2006年以來,我辦克服人手少的困難,努力提高信息調研工作水平。截止目前,共編髮工作簡報17期,領導講話3篇,撰寫調研報告2篇,編髮其他信息10篇。其中,被省《情況交流》採用1篇、市簡報採用2篇、市快報採用2篇,總積分達到24分。第一季度,信息調研工作位居全市第一名,全省第三名,實現了首季開門紅。通過工作實踐,我們感到信息調研與整體防範工作是相輔相成的,干好工作是搞好信息調研的基礎,信息調研搞得好又為干好工作提供支持和幫助。我們主要是突出了“三比、三找”。

  一、比先進,找差距。去年,我辦的信息調研工作總體上講不算落後,但與先進市縣相比還有較大差距,全年沒有被省或中央採用一篇信息,信息源少、信息種類單一,特別是基層對信息調研工作重視程度不夠,信息反饋不及時,調研缺乏深度成為制約信息調研工作的瓶頸。針對此,我們主要從以下三點做了努力:一是爭取領導支持,引起足夠重視。為了能更好地促使基層重視信息調研工作,我們努力爭取領導的支持,以領導的主動帶動基層對信息調研工作的重視。去年年底,在一次會議的間隙,我們與縣委書記某某同志不期而遇,防範辦原主任魏某某同志主動向某書記彙報2006年防範工作的要點,其中談到,2006年省、市委防範辦將把信息調研做為重點工作考核,希望得到某書記的具體指示。某書記當時表示,這幾年,防範辦幹了不少工作,搞信息調研大有素材。並擠出時間,在調研的基礎上,親自撰寫了《打防並重排濁揚清以先進文化佔領農村輿論陣地》一文,先後被市、省採用。邊書記以親自搞調研、出成果的形式給了縣防範辦信息調研工作最好的支持,也充分引起了基層對防範信息調研工作的重視,極大地調動起從事信息調研工作同志的積極性,為2006年全年信息工作的開展起到了開啟作用。二是構建信息網絡,擴大信息來源。防範辦作為協調機構,缺乏信息來源,而信息源的不足是造成信息量少的主要原因wmjy.net。為此,我們努力構建以縣委防範辦為主幹,輻身黨政群各部門,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信息收集網絡。縣委防範辦每星期五,安排專人與公安局國保大隊互相通報信息,建立了“星期五定期聯絡制度”,及時收集有關深挖打擊等方面的信息。在各鄉鎮、縣直各有關單位分別設立治理髮愣功工作站和治理髮愣功工作聯絡員,鄉鎮治理髮愣功工作站和縣直單位治理髮愣功工作聯絡員兼任治理髮愣功工作信息員,負責向縣委防範辦收集上報信息。從而,在全縣形成一個完整的信息網絡。三是改善辦公條件,方便信息材料工作。去年,縣委、縣政府投資10000餘元,購置了微機、激光打印機等設備,實現了信息調研材料獨立打印,提高了信息上報的效率。

  二、比學習,找不足。2006年,我辦信息上報被市採用率達到35,應該說採用率還是不低的,但和曲周等外地先進市縣相比,存在着小信息上得多,拳頭信息上得少;一般信息多,精品信息少的問題。究其原因wmjy.net,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信息工作人員對工作新形勢了解不夠,對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實際不夠,主動開掘不夠。針對這一情況,今年以來,我們乘縣委辦公室在全辦開展的“大興學習之風,創建學習型辦公室”活動東風,大力開展學習活動,全員比學習,找不足,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力爭創拳頭,出精品。一是制定學習制度。將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的星期五確定為全辦人員集中學習的“學習日”,組織開展學習、研讀有關政策和重要文件,不斷提高政治洞察力、政治鑒別力和政治敏銳性。同時,認真學習法律、心理、醫學、天文等科技知識,研究信息工作業務,把握信息工作規律。二是結合不同時期的形勢、任務和實際工作需要,個人制定自己的學習計劃。各位人員制定出年度的、階段性的學習計劃,明確學習目標,並把學習延伸到“八小時以外”。每人平均每天學習的時間不少於一小時。學習時要做好學習筆記,全年學習筆記不少於3萬字,把學習貫穿到各項工作中去,做到無處不學,無時不學,把學習和工作緊緊結合起來。為做好信息工作打好堅實基礎。

  三、比奉獻,找竊門。信息工作是成事之基,謀事之道,非常重要。但搞信息工作又是相當枯燥、乏味,甚至有時是出力不討好的。為了使信息工作人員不但熱心、傾心於工作,更要在工作中干出成績,我們在全辦大力倡導“一種意識”,嚴格執行“兩項制度”,緊緊把握“三個關鍵點”。“一種意識”就是奉獻意識。倡導信息工作人員要耐得住清貧,守得住寂寞,比誰多付出,比誰的貢獻大,甘於奉獻。“兩項制度”就是獎懲制和責任制。規定凡被中央防範辦《簡報》、《近期動態》單條採用的,每篇獎勵100元,被省委防範辦《工作交流》、《快報》採用的,每篇(條)獎勵50元;被市委防範辦《工作簡報》、《快報》採用的,每篇(條)獎勵20元;每月由專人登記,年終兌現。對信息工作人員定任務,定責任,對完不成采編信息和上報信息的,按照有關規定或取消評優資格,或進行通報批評。把握“三個關鍵點”是指要掌握報送信息的竅門,具體講,一是緊扣“關注點”,報送適用信息。不同時期上級需要的信息有所不同。上級某一個時期安排的主要工作和主要活動就是上級關注點,例如,“非典”時期,省、市防範辦多次下達通知,要求做好法制教育學校、看守所等處“FLG”人員羈押場所的疫情防治工作,嚴防“FLG”等邪教組織藉機鬧事。這表明有級急需了解各地各單位在這方面的工作情況,為下步決策搜集信息。我們及時將縣法制教育學習班為每名“FLG”羈押人員配備體溫計,並開展消毒工作的信息上報,被市防範辦《快報》採用。二是抓住“閃光點”,報送經驗性信息。去年,我們將教育轉化工作的重點轉移到那些該捕未捕,該判未判,該送走未送走的羈押的“FLG”人員身上,利用未轉化人的丈夫和邀請市看守所專管大隊幹警,集中時間及時轉化了羈押在縣公安局看守所送勞還未送走的“FLG”人員張某某。我們感到這一做法應該屬於一個亮點,及時將這一作法向市防範辦反饋,被市《工作簡報》採用,並配加以編者按刊發。三是突破“熱難點”,報送問題型信息。2006年10月,我縣有6名“FLG”人員在排查時,發現失控外逃,追逃失控人員成為工作的一大難點。我辦突破“熱點”、“難點”,堅持既報喜又報憂,不怕露醜,將此信息如實上報。2006年5月,10月和2006年1月,在我強大壓力和嚴密追逃下,失控人員安翠玲、任兵現、袁軍黨、趙月娥相繼自守和被抓獲,我辦及時將相關信息上報,都被市《快報》採用。

  總之,我辦高度重視信息調研工作,並取得了一定成績,但距離領導和上級的要求還有較大差距,今後,我們一定再接再厲,爭先創優,力爭取得更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干好工作出信息寫好信息促工作
網友評論
干好工作出信息寫好信息促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