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前兩年,我以前的一個房客來找我,讓我幫他的一個朋友的孩子補習拼音。她在我們家住了兩年多,我們一起買菜,一起做飯,一起洗衣服,相處的像親姐妹似的。她搬走後,就一直沒聯繫過。所以,看見她的那一瞬間,我真是又驚又喜,一下子衝出屋子,一邊大叫着她的名字,一邊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事後,那幾個老師說,沒見我那麼激動過。可她,只是淡淡的笑了笑,寒暄了兩句,就走了。以後,這類似的事情又發生了兩次。那是我以前的兩位家長,孩子上學那會,大家每天見面,說說笑笑的非常要好,可幾年不見,大家生疏了很多,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幾次以後,我有些警醒了,我一廂情願的熱情,沒有得到應有的回應,得到的只是客套的敷衍。我的心有了幾分寒意。忽然想到了那句老話,“人在人情在,人一走,茶就涼”,多麼的現實,現實的有些殘忍,現實的有些讓人心寒,人走了,難道以前的情誼也都煙消雲散,一筆勾銷了嗎?時間能把一切的過往都沖刷得乾乾淨淨、了無痕迹嗎?難道人與人之間只有利益關係嗎?這讓我想起了納蘭的詞,人生若只如初見。

  我不知該怨歲月的無情,還是怨人心的多變,還是該埋怨命運的無常。只不過,以後再也不敢濫用自己的熱情了。還是那句話說得好,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是敵人變為朋友,可喜可賀,可朋友不在是朋友,心裡怎樣都不是個滋味吧。想起了我和我的幾位老師們,每天一起工作,一起說笑,相處的非常融洽,可她們一旦離開,大家會不會也會形同陌路呢?想到這,心裡不由得傷感起來。

  夜深了。涼風穿過窗戶,吹拂着我,我感覺有了些寒意。我起身望着窗外,天上幾點寒星,一輪將圓的滿月,顯得寂寥而深邃。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既然人生不可能只如初見,那我們就帶着那份初見的美好,淡然離開,把那份初見的美好,深藏心底……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