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樣的天,這樣的空氣,窒息得連一點思路都燃盡。清閑的時間裡包裹着夏的熱氣。讓我坐立不安,好想好想喝一杯冰凍的飲料,來釋放我身體內因天氣帶來的狂燥。水不停的喝,水中的“扇子”不停的搖擺着,還是不能給我帶來片刻的舒服。身上好像粘上了一層薄薄的蜜水,粘粘的,讓我難受煎熬,做什麼都不順眼了。

  只想坐在這裡好好的發發悶氣,死氣沉沉的,沒有一點精神。

  時間還是這樣的過了。當看到時鐘指向17:20時,按耐不住心中的歡喜,好像所有的細胞都復蘇了,讓我精神百倍,是的,一天的成果就要誕生,而再過半小時我就可以逃離這個狹小的空間,享受我自己的世界。

  窗外,傳來一陣陣的悶響,是否老天聽到了我可憐的心聲,要降一場大雨,洗滌那太陽留下的餘溫。讓我推翻對夏的埋怨,也來感受這來得有些遲的洗禮。

  罷了,這些只是我的想象,一分鐘、兩分鐘……過了半餉,雨終究還是沒有來。而暮色已經佔領了整個世界,一群燕子急急的飛過,飛往屬於它們的落根之處。炊煙形成了一條模糊不清的霧靄,好像在示意夜的開始。

  晚霞已經染紅了漫無邊際的天邊,日落的餘光從雲縫中輕斜而出,組成了一道橘紅色的柔光,又為這本是單調的畫卷添上了一絲的韻味。

  一時半霎的工夫,再一次抬頭眺望,已非此景,天色如墨,讓人有一點點的莫名惆悵,惆悵這時間帶來的歲月。歲月是無情,但人是有情的,讓我們譜寫美的樂章,享受愛的撫慰,改寫滄桑的人生。

  一切的一切,像安徒生的童話那般美好的讓人嚮往。

您正在瀏覽: 天色
網友評論
天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