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認識你的時候

認識你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認識你的時候 標籤:認識方向

  ??認識你的時候,是在梨花飄逸芬芳的季節。我無法形容那個季節,無法把你同梨花盛開的景象區別。那時,輕風如絲,楊柳依人,盛開的梨花如雲如雪,如舞如歌,涌動着無邊的浪漫,綻放着羞怯的愛戀,歌詠着快樂的纏綿,恰似我與你的愛情,純潔晶瑩,絢麗光鮮。

  ??你像是如夢方醒的彩蝶,舞動青春初綻的芳華,採擷人間靈妙的愛情,翩然飛在我的心頭,讓我醉在梨花甜蜜的愛情睡夢中;你像是一朵美麗清純的雲朵,你潔白無瑕的身姿,曼妙在我愁悵的心空,快樂了我的心情;你像是天邊一抹映日朝霞,羞澀的臉頰蕩漾春的波瀾,燦爛的霞光放射萬道金光,讓我的心甜在你梨花盛開的舞蹈中。

  ??梨花開得如此美麗,如你美麗的臉龐。它潔白如雲的身影,在縷縷微風中串成輕盈的風鈴,掛在我心靈的枝頭,隨風奏出悅耳的曲調,清婉纏繞在飄浮的雲端,飄向雲外萬里的晴空,揉進了你花仙子的舞步,蕩漾在我甜美的心坎。它聖潔如雪的身影,在和煦的陽光中,挽成飛舞的蝴蝶,系在你柔美的青絲,任飛舞的花雨,飄灑茂密如發的思緒,潤濕煙花三月的艷麗。

  ??我以為,花開的季節,你會歡笑,我以為,花開的季節,你會歌唱。可是,我錯了。無論梨花開得再燦爛,鮮花爭艷的季節我都不能見到你甜美的笑靨,群蝶飛舞的歲月我也不能聆聽你歡快的歌聲。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在風中搖晃的一朵朵潔白的梨花會在一個個季節綻放在我的心裡,讓我的心思如此零亂?為什麼,那盛開的花叢中總會有你美麗清婉的面容,燦爛地開在我心上,揮之不去,抹之不掉?

  ??總以為,把你放在遙遠,一切都無所謂;總以為,把你放在天邊,一切會風輕雲淡;總以為,把你放在心底,一切會隨逝水東流。可是,為什麼?總是在梨花盛開的時候,會有那麼多扯不斷的柔腸百結讓我心痛?為什麼?總是在梨花盛開的時候,會有那麼厚重的相思凝成團團的積怨?為什麼?總在梨花盛開的時候,會有那麼多花淚零落碎碎的心傷?

  ??認識你的時候,梨花盛開;想起你的時候,梨花零亂。真希望回到那個季節,回到那個認識你的季節。我會摘一朵潔白的梨花,挽成美麗的蝴蝶,系住你的青絲;我會摘一片潔白的雲朵,在梨花開的時候,踩着月亮等你向我飛來;我會送你一朵雨中的梨花,那是我溫柔的花心,你要好好珍藏。

  ??很想輕輕告訴你,梨花開的時候請你想起我,不要忘了我。很想拉起你的手,同我一起,穿越美麗的梨樹林,將這個季節唱醉。

  ≤作者:松溪泛雨≥

您正在瀏覽: 認識你的時候
網友評論
認識你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