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嗨!可以認識你嗎?

嗨!可以認識你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嗨!可以認識你嗎? 標籤:認識方向

  炙熱的高溫肆虐着人群擁擠的火車站,一陣陣熱浪襲來,我自問沒有那麼寧靜的心態來承受那驕陽烈日,只好坐在出站口那“移動”廣告牌下面溫熱的擁有着斑駁划痕的凹形不鏽鋼管上面,等着遲遲未到的136路車。雙眼微閉,習慣性的打着瞌睡,來補充我從未滿足過的睡眠,只有那時不時夾雜在眾多公交車中異樣的汽鳴聲,才能喚醒我微閉的雙眼瞧上一會兒,避免錯過而繼續等待。

  從各種嘈雜聲中傳來一陣剎車的聲音,我睜開朦朧的眼睛,抬頭往上,掠過一個長發女孩的身影,瞥見136路車正緩緩使來,然而,我不自覺的睜大了雙眼,突然覺得那個走過的身影好熟悉,一樣烏黑的飄逸直長發,一樣的有致身材。不過,我從不去搜索那些偶爾出現的身影,因為我是個很懶散的人,習慣於把自己的懶歸結於緣分,有緣自會再見,所以我的人生錯過很多沒有緣分的人,也錯過一些有緣無分的人。拍拍褲子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塵,向車子大步走去。

  坐在車上面,想着那道身影,對於美景,我的潛意思可從不吝嗇。人還在斷斷續續上車,凌亂的步伐聲時不時的響起,抬起低垂的頭,祛除一些雜亂的思想,看着前方,嘈雜的人群熙熙攘攘,噴泉池不再噴出拋物線般的水柱,寂寞而孤單的佇立在那裡,強烈的對比讓我恍惚。

  她毫無預兆的來了。斜對面的女孩大聲的呼喚着,並用手拍着她旁邊的位子,聽不見她說著什麼,因為我正打量着那個由遠及近讓我側目的身影。小巧圓潤的臉蛋很乾凈,帶着一絲紅潤,顯然是這烈日給賜予的,“人中”帶有完美的弧度,烏黑的披肩長發淡淡的飛揚,一件棕色的棉布寬鬆單衣外套,露出戴着石頭掛飾項鏈的雪白脖頸,挽着紅白格子的挎包,乾淨的仔褲,系帶子的白跑鞋,讓人看着很愉悅,嘴唇兩角不自覺的掛着微笑的弧度,陽光的氣息迎面而來。

  她不是她。她悠然的坐在我的對面,左腳搭在右腳上面,將那紅白格子的包放在右邊,跟同樣坐在右邊的女孩聊着將要到的地方,乾淨的普通話很清澈,讓人聽着很舒服。我總是不自覺的拿人來對比,畢竟兩個人很像。不過,第一眼看到,就知道她不是她,因為每個人身上所擁有的不同氣質。或許相同的是那同樣的一份恬靜!

  我閉目,陽光流淌,感受溫度的侵略,偶爾抬頭看看窗外一排排各式各樣的商店。路上,有人上,有人下。路過某一個站時,一位孕婦上了車,同時,她也讓了座,站到了離我更近的過道扶杠旁。我收回了已踏上過道的一隻腳,重新坐回了原來的位子,很少看見讓位的女孩,我莫名的感到欣喜,微笑的看着她,似乎感受到我的注視,她用手撩撥了一下頭髮,隨後看向我,我始終保持着微笑,給與一個讓我今天感受開心的女孩,,,

  有些人只見一眼便留在心裡,有些人再長的時間也難以記住,或許,瞬間才是永恆!也或許是值得不值得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嗨!可以認識你嗎?
網友評論
嗨!可以認識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