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默契的愛:紅塵有你

默契的愛:紅塵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腳傷還沒有好利索,可是我的心卻被周圍的人所感動着。以前我不知道還會有這麼多的人在關心我,愛護我。而這次的我算是因禍得福吧。一次意外讓我真切地明白了我的生活里充滿了愛的陽光。而以前的我是多麼的粗心竟然不知道我就生活在陽光里。看來我真的要認真的體味這陽光的生活了。

  ??十一月上旬的一天下午,我騎着自行車去上班。在學校拐角處,我被一位飛馳而來的逆行小夥子的自行車撞翻在地。在我倒地的瞬間,我的車子轉了一個圈,撞到了我的左腳。由於碰撞的力量我當時就疼哭了。車子前輪被撞得變了形。車把也大頭朝後了。我真的好疼,好疼。我不敢說我是個堅強的女子。觸動我心靈的痛會讓我疼上好長時間。那份痛真的讓我能蒼老好多年。心靈的蒼老比面貌的蒼老更可怕。也更讓人感到恐懼。而這次肉體上的痛真的讓我徹底地釋放了多日壓抑的情感。我越哭越傷心,腳也似乎越來越痛。這個小夥子在旁邊勸我別哭了。並一個勁地陪不是。我哭着打電話給二輝。在此刻在我受傷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他。他很快就來了。看到我哭得一塌糊塗。他的表情告訴我他的心也在為我疼着。但他還是很鎮靜地扶我坐到大姐的車上。惹禍的小夥子領他回家取了錢。然後我們去了醫院。找大夫,看腳傷。大夫告訴我們要拍片才能確診。我最怕的是骨折。因為今年夏天由於我們的疏忽,冬冬的腳就骨折了。卧床了一個月。孩子受傷時哭泣的眼神,看到夥伴們玩耍時的羨慕。讓我一生都不能原諒自己。而如今我真的也要卧床一個月嗎?我連想都不敢想。真的希望不會這樣。可一陣陣難以忍受的腳痛又似乎在告訴我是骨折。我真的不知道在拍片室外是怎麼等上那半個小時的。那段時間過得好象有十年。是那麼的漫長。也那麼讓人無法忍受。二輝呢,這時就給我講些笑話以來分散我的注意力,緩解腳痛。半小時后,大夫從取片室出來。告訴我們是腳筋扭傷,不是骨折。我們都長舒了口氣。真是謝天謝地。於是開了盒葯。那個小夥子當時還害怕我們耍賴。二輝告訴他:“放心吧,我們不是那樣的人家。你姐沒什麼事養幾天就會好的。你不用擔心。下回騎車注意點。”他要給我買點水果,二輝也沒要。他也終於如釋重負的舒了口氣。並對我們連聲說謝謝。

  ??後來我打車去學校取書。真不知道當時我是怎麼走進辦公室的。有點像袋鼠,但還是單腿。那模樣一定很可笑。也很滑稽。同事們問我事情的經過。我告訴他們一共花了幾十元錢,也沒什麼大礙,養幾天就會好的。同事們都說我傻。怎麼不要這幾天的打車費,誤工費。我笑了說誰都不容易的。我傻就傻吧。也許傻人會有傻福吧。

  ??在醫院,二輝背着我找大夫。那個小夥子要替他一下,他不肯怕把我摔着。就一直他背着我挂號,看病,拍片。我趴在他的背上,眼淚再一次的流出來。這回不是因腳痛而流的淚,而是因他的真情。我受傷他是最着急的。他背着我去拍片,不管旁人異樣的眼光。他陪我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等結果。並安慰我說不會有事的。我看到他背我累得滿頭是汗。我問他:“我是不是很沉?看把你累的。”他抹了把汗說:“要不哪能叫千金呢?你終於又給了我一次背“千金”的機會。”看着他調侃的神態。我的心再一次的被觸動着。被他的真情所感動。我真的好幸福,為有這樣的知心愛人而幸福。

  ??第二天中午你從班上打來電話。問我的腳好些了嗎?葯吃了沒有?聽着你關切的聲音我知道我是一個被幸福包圍的女人。也是一個被你寵壞的女人。你一次次的用你無聲的行動寬容着我的過錯。容納了我的任性。理解着我的個性。紅塵有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紅塵有你,無論歲月如何這樣摧殘,你對我的愛沒有變。紅塵有你,讓我的心時刻充盈在愛的感動中。感受着你那份永恆的真情。

  ??紅塵有你。在我的心底間,有你夢中的低語和無盡的關懷。紅塵有你。你在我的心靈深處,是我無怨無悔的選擇。紅塵有你。你的愛,你的情是我今生永遠的寶藏。

  ??紅塵有你。感謝你二輝——我永遠摯愛的人。

  ※作者:永遠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默契的愛:紅塵有你
網友評論
默契的愛:紅塵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