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謝謝能夠認識你(你3)

謝謝能夠認識你(你3)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謝謝能夠認識你(你3) 標籤:認識方向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兒總會有那麼一別。這一別,或許再見,或許懷念——題記

  時間真快呀,一晃眼我們就相識一年了。

  一年來,我們很少說話,除了我每一個學期前期找你要團員證,偶爾我找你要試卷的簡簡單單的對話外,就幾乎沒有其他的對話了。

  我依稀記得,剛剛開學那會兒,你在學校里遇到了我,經常和我微笑點頭,我很想回應你,但是我不知道你是否是在對我點頭微笑,還是和我背後的某個人打招呼。所以,我就收起了我的微笑,舉起了但是又放下了想和你打招呼的右手。徑直走我的路, 沒有回首,低着頭,消 失在茫茫的人群中……

  你還記得嗎?上學期的某個中午,你和你的舍友在教學樓前的空地打羽毛球。我和我的朋友剛剛從外面吃午飯回來。由於我的朋友叫我去他的班裡,就沒有注意到你在空地打羽毛球。你看到了我,和我招手打招呼,因為沒有看到你,所以我是用了我的背影來回應你的招呼。不一會,我的朋友在他班裡俯視到和你打羽毛球的是他的同班同學,於是就叫我一起下去。也就在這時候,走近了才發現你也在裡面(當時我真的很高興哦)。我剛走上前你就笑着叫我,接下來就是詢問我剛剛為什麼沒有看見你等等問題,也就有了這一段開頭的話。我記得你當時沒有在打,而是坐在一旁看着。說真的,我好想好想坐你的旁邊,但是我沒有勇氣。於是,我坐在了離你一米左右的地方。不一會,有一個我我們班的男同學看到了我們,我想更多的是看到了你。走過來,似乎是坐在了與你零距離的地方,和你挨着。不要說,我當時的心理的什麼滋與味了。

  還有一次,那是在晚自習,我當時是在班裡準備張貼衛生的安排表,你看了你的衛生安排后,請求我更改一下,我同意了,修改後你滿意地笑了。過後聽你說你還沒有吃晚飯,我就想去小賣部買東西給你吃,你說不用不用,你幾番拒絕後,我就沒有再問了。你不知道,我已經放在心上了。就在等待晚自修下課去小賣部買東西給你吃。當我拿着好麗友跑着上樓梯,就在我們班的樓道里,我看到了你和一個男同學並排倚靠在護欄聊天。好吧,我受到了打擊。我就裝作沒有看到,回班了,坐在我的位置上,很想把好麗友放在你的桌子里。唉,班裡同學太多,我怕有太多的流言蜚語,造成影響不好,因此,我收起來了,放在桌子的一側。晚自習結束,我在收拾書包,有一位同學開玩笑說想吃我的好麗友,我看着你卻對她說,拿去吧! 收拾好書包,穿上了外衣,快走出教室,奔跑去車場,淹沒在校道的路燈下……

  最讓我難忘的就是——上學期時的某個晚上,我趕回學校參加晚自習,你也許是剛剛從學校外邊吃完飯回來。我走在校道上,或許是你看見了我,就一直跟在我後面,漸漸地我聽見後面有不同於一般的腳步聲,而是那種跟蹤人怕跟丟了的腳步聲。剛開始我也沒太注意什麼,突然就在我回頭的一瞬間,你剛剛好也要打我的肩膀,你的手停留在半空中,被我發現后,你連忙收了回去,所以你的陰謀自然而然落空了。我們一邊走着,從校道走去教學樓,走到我們的班;一邊聊着,聊着我是怎麼發現你的。那段幾十米路,是走得多麼的快樂,讓我開心。(如果還有機會,或許再也沒有了,我還想和你再一起走一次。)我沒有什麼目的,想和一邊走,一邊和你聊聊天,就這麼簡單。這無疑是一種遺憾了。

  那段校道到教學樓雖近,但我們的距離太遠……

  我漸漸地有關注你,在意你的點點滴滴,不是在最初的伊始,而是在慢慢熟悉以後才開始的。我喜歡你的時間很短,很短,僅僅才幾個月而已。

  這個學期我們就要分班,要填分班志願表,由於我是班幹部,對於想了解這份表的詳情和拿到它,輕而易舉。當我發現你也是選擇文科的時候,我心裡竊喜,想到了高二同班,又有了一份的可能。暗喜三秒過後,我想到了你我的差距,你的成績是那麼的優秀,而我是多麼的渣渣,你肯定是進尖子班的(或者較好的班級),而我肯定是塵埃落定在普通班。無盡的失落是有的,但是我看得開,這沒有什麼嘛,因為有些人註定是生命的過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們或許就是這樣吧!(只要還能在學校遇到你就足夠了,別無所求)

  對了,我忘了告訴你,你的聲音很動聽,是一首首歌;你的笑容很迷人,是一幅幅畫

  。

  即將分別,我心永恆!

  下面是我曾經為你寫下的,這是我自己認為最好的一篇:

  你是毋庸置疑的美麗

  笑容是你最好的書信

  告訴我許多許多你的信息

  喜歡上了一個人

  漂亮是感覺外的另外一回事

  什麼都是無與倫比的好

  接觸是最大的心跳

  回憶是甜美的微笑

  在花季與雨季的交替里

  遇到了讓我着迷的你

  話不說多已點破

  藏匿了太久會太壓抑

  說給你聽我心輕

  需要勇氣

  或許我沒有告訴你

  青澀的歲月

  遇見了就是一種美好

  不再有了奢望

  靜靜的看着你

  就已經滿足

  還有什麼可惜

  如果是過客

  多年以後

  當我偶爾想起你的時候

  默默的說

  我曾經喜歡過你

  見或不見,一切隨緣

您正在瀏覽: 謝謝能夠認識你(你3)
網友評論
謝謝能夠認識你(你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