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做你的女人

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做你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做你的女人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做你的女人

  文/兵蘭

  灰濛濛的天空瀰漫著一絲壓抑的氣息,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時分。“終於又結束了一天麻木的工作”,疾步到公司門口的小路,對着這如此的天氣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清明節假期的調動,這一連下來竟然連續上了七天正常班,因為月末交替,工作的的忙碌導致幾乎每晚都要加班,整日緊張忙碌的工作讓我感受到了一絲從未有過的筋疲力盡。下班之前,問過領導,今晚加班不?領導笑嘻嘻地回答我說,不加,放你一個晚上陪陪你家的。

  那一刻的心情,真似吃了蜜糖一樣甜。於是,趕緊做好下班的準備,離下班時間還有5分鐘,就迫不及待關上電腦,候在辦公室門口等着下班了。

  灰暗的天空中伴着有微微的風拂動,一路輕哼着小調向家的方向疾步而去,到了家門口,一眼就發現我家的車停泊在院落里。原來,老公下午也沒有出去,此時的我更是興奮不已。

  欣喜若狂、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家門口,發現我家的房門竟然是虛掩着的。一臉納悶的我躡手躡腳推開房門,一股濃濃的香味便撲面而來。驚喜連連的我悄無聲息地丟下包,輕輕地踱到廚房,發現老公正繫上圍裙,在廚房裡手忙腳亂地忙碌着。

  那一刻的我,感動得熱淚盈眶,不知用什麼樣的語言形容當時的心情。我知道,一向為生意忙碌的老公也沒有一個好的閑暇假日,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夜以繼日的四處奔波,而且生意好的時候一天下來忙得都顧不上吃飯。難得他今日有個清閑的下午,卻又開始在廚房裡忙碌。

  噙着眼裡的淚花,我努力控制沒讓它流下來。身體不由自主地傾向了前方,我悄悄地從老公的身後伸手環住了他。手裡正沾滿水珠的老公顯得有點驚慌失措。他回過頭來詫異地看着我,“回來了也不吱聲,嚇我一跳”。

  那一刻,我真想就這樣緊緊抱住老公,感受他那帶有油煙味的體香帶給我的幸福纏綿,冰冷的臉頰貼着他溢滿油煙味的肩膀,久違的愛意在心底里慢慢升騰。“好了,好了,老夫老妻了,快去洗手吃飯啦。”老公放下手裡的碟子,鬆開我的手,不停地哄我出去。

  獃獃的我佇立在廚房門前,一絲來自心底的疼愛逐漸延伸。其實,不記得已有多少個時日沒能為老公做上一頓這樣豐盛的飯菜。自從愛上文字以後,很多諸如以往的生活方式發生了明顯的變化。以前對老公一直疼愛有加的我也改變了很多,不是改變了對他的愛,而是沒太多時間給他愛的關懷。

  往日親手做的早餐換成了冰箱里準備的牛奶及麵包,往日親手調製的晚飯變了隨意的隨茶便飯,更多的是已經習慣在外面吃了。家裡的衛生也差不多是老公一個人張羅,每天除了工作的我就是回家坐在電腦前方。

  雖然,在不經意的時候也會從他的臉上看到些許抱怨,但更多的是看到抱怨以後的他還是會默默去做飯、洗碗、清潔衛生。雖然他知道文字給我帶不來生活中的半點收入,可他每次見我寫完文字以後那種來自心底深處的興奮,他用他獨有的支持包攬着家裡所有零碎的家務。

  做飯,義無反顧已經成了他唯一為我卸下的負擔。只要一有空,他都會做上滿滿一桌好菜,一桌全是我喜歡吃的菜。因為一直不吃魚肉之類油膩的食物,他就盡量買我最喜歡吃的。兩個人平淡地調劑着生活,有笑有歡樂,有愛有溫暖,有抱怨更有幸福。

  這一刻,我靜靜地趴在老公背上,一句好些日子未曾說過的蜜語不由自主地響在他的耳畔,“老公,謝謝你!”“滋滋”的油炸聲吞沒了我對老公發自內心的顫音,老公還在不停地忙碌着炒菜。

  鬆開環抱他的手,轉身,我走向電腦前方,打開電腦的這一剎那,無法言語的感動又一次蘸滿了我的筆尖。我知道,今日的文字在萌萌中已在我心頭擬好了主題。

  不多會兒,一桌香噴噴的美味佳肴便端上了桌面,老公擦拭着手上的油漬,一疊連聲地吩咐,“別上網了,趕緊吃飯。”起身,走到桌前。早已垂涎三尺的我忍不住伸手就抓了一小塊熱氣騰騰的啤酒鴨,(這可是老公一直以來的拿手好菜)。

  因為剛起鍋的鴨肉實在是太燙了,害我吃到嘴邊又吐了出來。老公見我一副餓極了的窘樣,忍俊不禁地樂着對我說,慢點吃,慢點吃,有的是,今天特意買了一隻鴨全部做掉了。

  飯桌上,老公不停地為我夾菜,我也不停地往老公碗里送。沒多一會兒,兩隻碗里都已經堆積如山。老公倒了一杯酒,我也倒了一小杯澄汁。幸福的晚餐又瀰漫在這個不多平方的小屋裡,那一刻,我才意識到幸福就是如此的簡單。

  吃完飯,我問老公,晚上還要出去嗎?老公說,不用了,今晚得好好休息,明日一大早要去深圳。說完,老公站起身,捶了捶酸痛的腰,轉身進廚房洗刷着碗筷,清潔着灶台、房間的衛生。而我,又回到了電腦前方開始沒續完的文字。

  還記得剛剛寫文的那段日子,總是得不到老公的半點支持,時不時他還會調侃着說些風涼話。那個時節,我好傷心,但是我堅信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年前跟老公分別了半年之後,我用一封又一封溢滿思念的情書郵遞到家鄉那座城市,我用我的矜持與愛打動了他。

  年後回來,他再也不反對我寫文字了,甚至連家裡的電腦也從不啟動。我知道,他只希望用這樣的寧靜讓我安下心來寫文,他更希望我每天都能在文字中享受這份唯我獨有的安逸與充實。

  辛苦了,我最愛的老公,謝謝你這些年以來對我的謙讓、理解;你甚至包容了我所有的脾氣與任性,這份感恩我會永遠銘記在心。翻開以前寫下過的所有文集,文字中的主人公除了你還是你,為你寫下了一篇又一篇用愛串聯起來地文字。

  生活中,雖然你不是高大英俊、風流倜儻的男人,但是你卻是我一生最理想的丈夫,你在我心裡永遠是最帥氣的老公。偶間,有網友在空間看到我們的相冊,都會發自內心地說兵蘭你老公好帥哦。是的,我也毫不謙遜地回答,嗯,還行吧。

  很慶幸能在芸芸眾生邂逅一個如此的你做我的老公,婚姻整整的十一年,對你的愛我從未改變。雖然你給不了我高物質的生活,但擁有我們如今的相濡以沫,蘭兒此生足矣。其實,老公,你也是幸福地,因為你找到了一位對生活對工作乃至對你的愛一往情深的女人做你的妻子。

  我想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做你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做你的女人
網友評論
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做你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