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果有來生,我等你

如果有來生,我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流年似水,一個人穿梭在這座有你的城市,已經很久了。望着霓虹閃閃,一股暖流潮濕了這片夜的寧靜,往事,一幕幕在腦海里盤旋,那些遺失的美好,猶如幻影般撲朔迷離,任我怎麼的用力去抓,卻始終也無法抓住那雙,曾經最想握緊的手。

  ——題記

  文/姜吉鈺

  於我而言,你恰似一座千年的冰山,無論我如何的用心,卻遲遲無法將你融化。也許,在你的世界里,我只是滄海一粟,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微不可言。可你知道嗎?在我的世界里,你卻佔據了整個天堂。你開心,我比你還快樂,你難過,我比你還憂傷。即便讓我用餘下的時光,去換取你憐憫的回眸,也願意,無怨無悔的、傾盡所有。

  渾渾噩噩的,不知在這樣的夜晚流連了多久,整個人就像遊魂一樣,漫無目的的行走在陌生的街巷裡,只為能夠在人海中,再次重逢你留下的痕迹。靜佇在陌生的十字路口,眺望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我自嘲着,流着淚的雙眼,迷離了我前行的路,你那模糊的背影,也已隨着時光的步伐,慢慢的,淡出了我人生的軌跡。

  是否,你的世界,早已經有人代替了我的位置,而我的天堂,你卻依然是唯一。如果,上蒼註定你是我今生的劫難,那麼,我已經在劫難逃。你說過,讓我做你這輩子最堅實的靠山,可,正當我為此努力的時候,你卻那樣悄無聲息的遠去了,留給我的,只是一絲零零散散的畫面,飄蕩在記憶的輪迴里,化作一團團纏綿的淚花,哽濕了衣襟。

  記不清,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想你,也已成為了我每天的習慣。回首這一路,不管多大的坎坷,我們都一起攙扶走過,即便為了對方,口袋裡只剩下買一碗泡麵的錢,彼此都能吃得樂呵呵的。

  這就是我渴望的生活,即便風雨漣漪,只要彼此好好的,就足夠了。可是,這一切的一切,在你轉身離去的剎那,猶如清夢般破滅了,留給我的,只是一絲痛楚的滋味。

  是啊!過去的永遠也找不回來,記憶再美,也只能是曾經。往事的種種,似乎都已不復昨日的風情,流過的歲月,渲染了記憶里你僅留的溫存,從此,便成為了我窗前的那一束風鈴,搖響起記憶最深處的迴音。

  徘徊在這座思念的城堡里,想起了我們一起走過的點滴,似乎,連故事的結尾,都被沉默所代替。你走了,就那樣的與我擦肩遠去,還來不及揮手,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也許,我也該是時候離開了吧。在想你的夜幕中琉璃了這麼久,只是想在離你最近的地方,遠遠的,陪你度完我此生最後的平安夜,然後,攜着這份思念,安然的、死去。

  我知道,此番離去,永世無期,從今往後,你的世界,我將無緣打擾。芸芸人海,遇見你,是我此生最美的意外,而愛上你,卻是我無法預知的曾經。

  是你,讓我清晰的領略了天堂的模樣,又是你,給了我一世安暖的情懷。不管多年後,你身在何方,請記得,替我好好照顧自己,天冷了,多添幾件衣裳,遇到困難的時候,別老是逞強。你就是太笨了,笨得讓我心疼,心疼的,忍不住想要去照顧你,想要替你擋住所有的狂風。只可惜,我再也沒機會,再也沒機會去呵護你,就連一聲問候,都變得那麼的奢侈。

  如果有來生,求你別換名字,那樣,我找你、會容易些。生命的盡頭,請容許我,最後一次沒經過允許的,對你說聲:晚安,笨老婆。

  阮曉玲,如果有來生,我等你

  ps:如果某天,你很幸福,那麼,我也會替你感到快樂。假若他讓你難過了,請記得,我永遠是你的靠山,即便那時候的我早已不在人世,也會化作一縷輕風,拭去你眼角的淚,我不想看到你傷心難過,因為你的笑,是我唯一的祭奠。曉玲,其實,我很愛你,真的很愛……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來生,我等你
網友評論
如果有來生,我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