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對伯樂的思考

對伯樂的思考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對伯樂的思考 標籤:快樂的大腳

  伯樂發現了很多的寶馬良駒,我們很形象的把發現人才,充分利用人才的人說成是伯樂。商湯發現了伊尹,文王發現了周公,劉備三顧茅廬請來了諸葛,都為他們的事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建立了豐功偉績。現代懷才不遇的人總是再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來感嘆自己,其實我覺得這是一種無奈和悲哀,是對自己的一種不自信的解脫下的自我嘲諷。

  中國人自古就崇尚伯樂,很少有人去考慮在用人機制下抓住機遇,利用機遇脫穎而出。中國的用人制度有不完善,不合理的地方,有些似權,有些似財,有些為親,但這絲毫不能讓現代民主下的人才競爭機製得到影響。在有效的機制下,人才是可以發現的,但不是一個個被發現的,而是優勝淘汰的結果。有效的用人機制選出了一批的精英,而伯樂只能一個個的挑選,這就是用人制度的進步,是大批人才得到重用的階梯。

  是金子就能發光,只要是人才,就會有發展的機會和空間,機會是留給那些有準備好的人。只要我們不斷的努力,積累我們的的知識。開拓我們的視野,積極的進取,抓住和利用好每一次的機會,就會有所作為,有所發展。不能急於求成,更不能怨天尤人。越是成熟麥穗頭低的越彎,而哪正孕育着收穫的來臨。伯樂能慧眼識珠,是因為珍珠的無價和光明,要想成為真正有用的人才,就要從點滴做起,逐步積累,讓自己成熟和豐滿起來。那樣你就不會哀嘆,伯樂死,何患無人乎!天生我才必有用。

您正在瀏覽: 對伯樂的思考
網友評論
對伯樂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