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恨不相逢未嫁時

恨不相逢未嫁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節婦吟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

  ??感君纏綿意,繫在紅羅襦。

  ??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里。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

  ??每每讀到這首詩,感觸良多,此時此刻,更加令我刻骨銘心。身邊依偎着溫柔、善解人意、相伴多時的女友,眼前浮現的,卻是這麼多年追尋而未得的笑臉……

  ??和她的相遇是偶然又是必然,早就聽說棋社社長騙了個很可愛的小師妹進來,因為這個小師妹,棋社每次活動,哥們都積极參加,而且新近加入棋社的為數不少,會費收了不少,想來社長的意圖再明顯不過,難道這個師妹競真是傾城傾國之姿?自嘲地搖了搖頭,她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與我何干,或許只是虛有其表,沒有內涵的輕浮之人呢?因為不想像其他人那樣或多或少為了她去參加棋社的活動,也確實比較忙,所以將近一個學期沒有去棋社活動,因而還未與這位傳說中的師妹照面。

  ??那天,社長找我去商量全國大學生圍棋賽的事,我是圍棋隊隊長,自然不能拒絕,下了課便匆匆趕往棋社,教學樓樓道內光線較弱,加之突然從陽光耀眼的環境進入昏暗的空間,眼睛難免反應不過來,竟迎面撞到了某人,連忙欠身道歉:

  ??“對不起,沒有弄痛你吧?”

  ??“沒關係,書包太沉,你能拉我一把嗎?”後來才發現,這清脆的聲音,配上甜甜的梨渦和清亮的雙眸是多麼的讓人舒心,只恨樓道內昏暗,不過她伸過來的手卻足以讓我記住她了。那隻手不是柔軟的,嫩滑的,無法讓人聯想到雪白纖長的塗著蔻丹的十指青蔥,那是一隻溫暖而乾燥的手,那麼真誠地放入我的手心,一下子,我彷彿能看到那雙手捧着書本,手指靈活地翻着書頁,又看到它們撫摩着調皮的小狗,梳理着飄飄洒洒的春雨……一旦動心了,她的一切便都變的美好了,可笑的我,無法釋放埋藏在心中的這份情感,只能在這裡寫下酸腐的文章。

  ??再次相遇是在棋社的又一次會議上,因為要商討春遊的事,所以就去了,走進教室,發現一群人圍坐在一起,原來是有兩人在下圍棋,男的是我認識的,圍棋下得不錯,女的是生面孔,沒有長得特別艷麗,清清爽爽的挺惹人憐,這大概就是他們讚不絕口的師妹吧,我倒要看看她有什麼本事迷倒了這麼多人。會下圍棋沒有讓我太吃驚,她給我的第一次震撼是竟然在一個小時以內贏了對手,要知道她的對手可是我們學校除了我以外圍棋棋力最高的了,這時候我還有點懷疑,莫不是這位兄弟為了博美人一笑故意放水?既然老二沒能贏過她,我就順理成章地被推上了“擂台”。過了十五分鐘,我就徹底推翻了先前的看法,不敢再以戲噱的心態和她下棋了,而是全力迎戰!

  ??大概兩個半小時后,圍觀的人唏噓不已,圍棋隊隊長居然只贏了新來的小師妹二子!我也不禁對這位先前不屑一顧的師妹刮目相看,我可是用盡全力才險勝了她!這時候,不知誰打翻了棋子,我彎腰去撿,恰巧碰到了她的手,這隻我銘記於心的手,使一切的情緒湧上心頭,但是腦海中浮現出了女友溫柔的笑臉,讓我不得不強壓下衝動,若無其事的挪開自己的手。動心真的沒有理由,這個人說不出哪裡好,但是她給我的觸動,就是誰也替代不了。只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就足夠擾亂我心中的漣漪了。

  ??棋下完了,在師妹的大力推薦下,棋社定於周末去歡樂谷春遊。

  ??女友奇怪地看着已經大三的我,難得對什麼事情表現出興趣,卻對春遊那麼期待,就像個初中生。不過她並沒有產生什麼疑問,她永遠都是相信我的,這就是當初寂寞的我選擇默默陪在我身邊的她的原因,也正因為這樣,我心中對她產生了愧疚,我沒有掌握住自己的情感,可是情感又豈是我能掌控的。

  ??去歡樂谷那天春光明媚,她和另一個師妹跑在前面,蹦蹦跳跳像只小麻雀,不停地回過頭來招呼我們快點,嘴邊的梨渦讓人暈眩。我們一起玩了特洛伊木馬,空中的翻轉把她嚇得臉色發白,之前吵嚷着要來的人是她,最先敗下陣來的也是她!由於很多遊戲需要排隊,我們分成了幾個小組,剛巧怕玩刺激遊戲的她和不愛講話的我分在了一起,再加上社長,我們三個人成了一組。社長跑去玩天地雙雄,她在旁邊叫得比玩的人還大聲!還有雲霄飛車,就好象她在車上似的,滿臉的緊張,漲的通紅的臉,額頭上細微的汗珠,都在我的鏡頭下閃耀。

您正在瀏覽: 恨不相逢未嫁時
網友評論
恨不相逢未嫁時 暫無評論